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淌在时光里的爱_750字

淌在时光里的爱_75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夜,芊芊细雨,秋风吹过,打落了树上的枯叶。留下的只是秋天的萧瑟与悲凉。仰望星空,雨伴着泪珠,打湿了眼眶,浸透了臂膀。

  ——题记

  出生于贫苦家庭的我,对于爱有特殊的理解。三岁时,爱是欢笑;十岁时,爱是汗水。十三岁时,爱是眼泪,十七岁时,爱是欣慰。

  拿起泛黄的老照片,坐在掉了一只轮子的三轮车上,举起早已断了把的锄头,品味着那时光里的爱。

  拾起记忆的碎片,儿时的我一回到家后,就看到父亲那疲惫的脸,衣架上挂着那件早已被汗水浸透了的衣服,毛巾里还隐约散发着一种汗味。此时的我更喜欢投入他的怀抱,那感觉如大山,可以阻挡风的来袭。那感觉如巨浪,可以拍击一切黑暗的巨石。但我唯一不喜欢的事父亲的吻,因为他那恰似仙人球上的刺布满了他的胡嘴唇之上,刺痛了我的脸颊。父亲却从未曾抱怨,也未曾有过怨言。在那段时光里,爱是甜的,我是他们心中的那块宝!

  少年时的我多了一丝多愁善感,多了一丝优柔寡断,也许是青春期叛逆,也许是对父母的不满,那时的我怨人忧天,那时的我经常抱怨。那时的我常想“没有园丁的修剪,我依旧可以茁壮成长。没有园丁的浇灌我依旧可以散发芬芳。对于我来说别人犯下的错我都能容忍,而父母呢?我却不停埋怨!可他们却从未有过怨言。而此时的我明白了:在那时,夜里,他们在心灵的那另一个角落里哭泣!我尝到了那爱是无雨的,爱浸泡在眼泪里是苦涩的!

  此时的我明白了钱的来之不易,明白了爱的真谛。理解父母,尊重父母,明白了他们的用心良苦。母亲的“临行密密缝”对我来说已不再是唠叨,而是一种爱。着名作家曾说过“父母能做的只是在你陷入泥潭后将你拉出,在你登上人生之巅时,他们却在你身后分享你的喜悦!”现在的严格,必定会收获美好的未来。成熟后的那个花季,散发出芳香,我闻到了那爱是香的,看到了那种欣慰!

  在那寂寥的秋夜,雨打落了树上的枯叶,我望着星空,泪随雨下,品味着那淌在时光里的爱,默默感动着!

 

    内蒙古呼和浩特新城区呼市十四中高一:刘泽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