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抛物线_1500字

抛物线_15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抛物线

  拖着沉甸甸的压力,彷徨在这悠长,悠长,又寂寥的走廊。身边一摩尔令人窒息的空气,踩着青涩油腻的石板路感受自然的气息享受大地的吸引,朗朗上口hello、hi、bye、bye,轻轻哼唱着小曲儿,天际斑斓的云朵,夜晚瑶瑶挂起星云,感慨羡慕历代成功人士,操场上那静默的篮球,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

  正常的开头:又是一个新学期,我告别了我的初中旅途踏上新征程只是前方馍糊一片我看不到,究竟是光芒,还是迷茫。但是夹生的手笔,写出的词句不过小儿科,是过去残留的影响。

  抛物线是那么柔和,柔和到优美,是彩虹,七彩激荡在心间,是座桥梁,一个巨大跨度的桥梁,到达中心的高度是一个深深的海峡,海峡上,卷积着大浪,海峡下,一望无际的深渊。

  车潮拥挤,这段日子,我宁愿一人独自享受黄昏,踱步在海滨之边,我愿望着天空,给我无际,给我厚实的肩膀,给我一片无穷大的包袱,让我卸下身上的累赘,翻滚的涟漪,我很希望是涟漪,可是它却翻滚着。我好希望踏着她,好希望漫步水田间我好想象挥汗如雨那般挥洒我的泪水。可是,水和天间我看到了桥,那深深的桥横跨两岸,这边,是宁静的傍晚,亮得是漆黑的路灯;那边,七彩的霓虹。可桥上大排长龙不留一丝空间容我穿过。

  走过形形色色的桥,也许,疲惫的是,不曾遇到过如此的境地不曾适应,这场拥挤。太过留恋曾经,我以为曾经就是永远。我不习惯,只有一条走廊距离的厕所,路上也还未有小伙伴,我不习惯,那楼梯的狭小,我不习惯,没有刻痕完美的桌椅,我摸过,老旧桌椅上残损的年轮,我怀念,我肩膀上的那双双紧握的手,我怀念三遍大声霹雳般的朗诵,我怀念那日跑着操场,我怀念民主生活,我怀念,深蹲的日子,我怀念拿走廊,满满的人头。

  时过境迁,我怀念的在哪里,我明白什么是不留遗憾,但却已经遗憾,你们都是我的爱人。是啊,我们都走上了不同的桥,也许你们中的一些,走的正畅快,走的正舒适,走的正快乐。而我只想感慨我的桥梁,是个一次项系数无限高的抛物线。有人说过,这三年,是地狱。我以曾经的眼光度过接下来三年,不到三天我验证了这条一般定理,我发现了那些我错过的日子,好像真的回不来了,我舍不得的日子,我愿珍惜。不能重来的心寒。不再是玩玩的心态,我明白我错过的不止是日子,还有那份态度,当我终于寻觅到她--我的态度忽视了我,或是现在这个世界忽视了她,看着她疲惫了,我累了。我会自勉,加油,只是身旁穿过那些人令我沉思,压抑的了泪,心底却泛滥成灾。地狱是否能够征服,是我来征服还是被征服。抛物线上多了未知数。现在的生活仅是不想过,也得过。寂寥孤独的感觉,归结到底是没有适应世间的纷乱拥挤。

  抛物线,是不是有一天,我可以回到出发点?回到我爱的曾经,我如今珍惜的曾经?我想会的,只是我必须先到达这条抛物线的顶点,越过后,我希望能找回曾经的感觉,我希望有那么一天,我能对着那门上紧贴的先进班集体的教室门牌,我想大声呐喊,含着泪呐喊我爱你我想你,我想你每个三百六十五我想念属于这里的一切。让我有希望的,有力量的,爬上顶点,越过顶点,我不敢说我能行,只能说加油。忧伤还是快乐,彷徨着,轻音乐,也是纯音乐,那么轻,那么纯,不想听烦杂的喧闹,华丽的乐章,平凡,才耐人寻味,思维逆转着进行,是平凡,耐自己寻味,还是让别人寻自己的味。是苦是甜,如果是地狱,是会堕落其中还是攀爬奇迹。

  我的抛物线a>0,a<0,同时a=0,攀爬后是否成功,情绪低落了是否能持续高涨,最后,顶点时我是停滞还是勇敢的跨越。我的抛物线,我的取值范围在哪里?我的答案又在哪里?

 

    高一:郑钧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