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征文]开学季_1200字

[9月征文]开学季_12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9月初的天气如此变化多端,如同我两个星期以来的心情变化。从放松清闲的暑假过渡到忙碌不堪的开学,跌跌撞撞迷迷糊糊地过了两个星期。

  与很多人一样,每到新学期我就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动力。开学初,除了置办新文具还会给自己定下各种各样的计划,然而那些从未被执行过。这种情况是从上个星期五的开学典礼慢慢改变了。那天,坐在宽敞的礼堂中,同学们说说笑笑地谈论着各自的事情,很多人甚至拿着作业来应对接下来大约两个多小时的校长的“废话”,我也在内。

  校长大人是从什么话题入手的呢,记不清了,又以什么结尾的,也不太清楚了。而至今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慷慨激昂的动作,也不是他幽默诙谐的神态,而是他演讲的主题“成功在于立志,差距在于习惯”。听到这句话时,我的脑海中不禁联想起另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

  看似相同的三句话透露出不同的道理。

  “细节决定成败”永远是考试后分析试卷时老师给我们的忠告,好像处处能听到,所以总是左耳进右耳出,回头想想,那些我们用粗心当作借口错过的题便是错在细节。不止在学习上,在工作上也有相应的例子。近期看过一篇英语文章。大致是说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毕业生去一家公司面试,临走时却把自己的手套遗落在那,导致最后公司高层以不够细心为由而未被录用。可见,细节真是决定成败。

  再回到校长的主题,“成功在于立志”,他强调了“立志”这个关键词。“做出一切努力却没有一个目标,这样的学生往往做不好事情”一句话道出了我心中的遗憾。作为一个准高二的我,明白要像很多人那样勤奋学习,却始终不确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正应了自己曾经看过的一句话“为了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在拼搏”。深深反思过后,按照自己的爱好和能力,我选择了未来的方向。现在看来,“立志”给我的不仅是一个目标,更是学习的动力。

  人们常说,一个学习好的学生一定拥有良好的习惯。反之,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也就没有什么效果。从我身上看,确实如此。进入高中以来,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错,却也没有一直独占鳌头。我没有好习惯,对于学习也从来不是很重视,反而一直有惰性。和别人的差距大概就是由此而生了吧。

  我不愿父亲每次指着我的计划书说它只是摆设,我不愿母亲起早贪黑帮我忙这忙那的辛苦全都白费,我不愿老师对着我和我的成绩叹息,我不要2年之后拿到令我失望的通知。那时的我默默下着决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停下了手中的笔,抬起头,专心致志地听着校长讲话。我只知道,从那一刻起,我不会再懈怠一秒,“成功在于立志,差距在于习惯”我会牢记于心。

  翻开摘抄本,里面夹着曾经写过的一篇周记,看着老师给我的评语“查缺补漏,才能独占鳌头”,我知道新学期我不能懈怠。

 

    高二:Cherie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