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烧烤_1200字

烧烤_12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忆中的烧烤,是在自强中学门口的一个小摊上,老板娘每天晚上六点钟准时把摊位摆好,然后把炭灰搓起来,用木头把碳点着,散出点点火星,接着又把各种烤的食材摆起来,海白菜,土豆,火腿肠,牛肉。一旦奶奶给我点零用钱,我都会和小伙伴去那个摊位上吃上两串,一串海白菜,一串火腿肠。每当我看到火腿混合着辣椒,在火星中点点爆开,心里都会无比激动,然后我和伙伴们就围着小摊转,恨不得马上吃到这让人心痒的美味。于是,每每想起,我都会咽咽口水,然后把比鼻子伸得老长,想闻闻那种灰烟的味道。

  时光荏苒,一晃几年过去了,我对烧烤的眷恋一丝丝都没有减退,反而更加迫切了。虽然自强中学门口已经没有小摊位了,但烧烤店却越来越多,越办越火。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吃烧烤,是在威远河畔的一家名叫胖大姐烧烤店里,那天是八月十五,天上的月亮昏黄昏黄的,像极了一个烤鸡蛋。我拿着盘子,把一串串土豆,海白菜,火腿,牛肉,香肠都放在里面,最后装了满满一盘子,想过一把嘴瘾。我坐回到座位上,磨皮擦痒。上菜速度太慢了,三叔连问了几声;“我们的烧烤好了没有?”师傅说“快了快了,在等两分钟就好。”可这两分钟真漫长,我实在忍不住了,又开始围着烤架转悠,盯着晶莹的油脂和白白的味精,很不是滋味。终于开吃了!我拿起一串土豆,狼吞起来,然后看着盘里各个香喷喷的串串,恨不得全吃进肚里。可能是我吃的太凶了,妹妹嘟起嘴,不满起来,生怕我把她那份给吃了。

  就在前阵子,我去了郑州,那时正是八月份,火气冲天。我所在的是一个城中乡,每每到了晚上,夜市就活跃了,一个个麻辣烫的摊位就摆了出来。这种麻辣烫很像烧烤,也是用串子把食材串好,然后放在火红的锅里煮,实在是很吸引人。过了几天,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随便到了一个摊位,想尝尝这种外地的“烧烤”,这种串串煮得很快,没几分钟就好了,我挑了一个白白的鸡蛋,慢慢吃了起来。连吃了几口,都觉得无法和烧烤的味道媲美,略带遗憾,我又吃了几串,但也没有那种感觉了,我开始怀念起烧烤来。

  终于,我又吃到了久违的烧烤,那是在开学前两天,我忍不住点了一盘,悠闲的坐在位置上,闻着灰烟里浓浓的香,静候烧烤端来。看着过往人群,我又想到了那条马路的小摊位,那一天中秋的那个月亮。吃了吃盘里的烧烤,我不禁皱眉,这不是烧烤的味道,虽然它依然有着一层层鲜红的辣椒,一滴滴晶莹的香油,一点点略带发黄的边角,还散出灰烟的味道。但它的味道已经不在了。在过后的几天里,我又去吃了吃,换了好几家,始终没能找到烧烤的味道。我渐渐灰心了,吃的也少了,可能是我嘴巴吃的东西太多了,烧烤的味道早已经泯然众人了吧。

  也许再过一段时间,我突然地去吃一吃,或许就能找回烧烤的味道,但是,至少现在没有了,而且,我并不知道我是否还会去吃烧烤,因为它味道变了,变了的味道,能够找得回来吗?

 

    四川内江威远中学校高三:赤道留不住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