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飘落的柚子叶_900字

飘落的柚子叶_9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的老屋前有一个菜园子,现在,菜园子里铺满了绿油油的小草,那些白菜、萝卜、大蒜什么的,全都销声匿迹了。老屋里里外外都布满了蜘蛛网,木雕窗户上、门顶上、地面上都沾满了厚厚的灰尘。

  然而,这座老屋却是我儿时的乐园,最最忘却不了的是那棵柚子树。

  我小时候,爸爸、妈妈就出外工作。为了能有人来照顾我,他们便把我送到了爷爷家,我们爷孙俩便在一起生活了。

  一进大门,是一个小院,要进入正屋就得经过这个小院。正屋的后面也是一个院,我们叫它后院。走出正屋后门,一抬头就能看见院中间有一棵柚子树,柚子树全身透着绿色,主干和丫枝浅灰中乏出微绿,叶子显摆着嫩绿、墨绿,那柚子呢,随着个头的长大,浅绿、翠绿、深绿、黄绿慢慢地变化着。

  秋天,后院的柚子熟了。我们提起篮子去摘柚子,爷爷和我刚踏出门槛,就看见这高高的柚子树,树干有我和爸爸两个人的粗,我昴着头,连头上的帽子都掉了下来,也还是看不到树顶,不过却看得见一个个椭圆形的柚子分布在枝柯之间。别看爷爷年纪四五十岁,他还是利索地慢慢地爬上树去,拿着一根棍子向一个柚子敲过去。柚子便从树上掉下来,我在地上东奔西跑地将柚子拣进篮子里。

  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一幕时,心中便涌起了一股股酸涩,眼泪就止不住地哗哗地流下来。我后悔呀,我后悔那次出现的无知的行为,后悔让爷爷为我担忧。

  那天,我不记得是爷爷还是其他的什么人招惹了,我的怪脾气又犯了,独自拿起衣服推着自行车,甩门就走,直奔外婆家去。但是爷爷那知道我去哪呀?我的不辞而别,让爷爷着急透了,他知道我走了,到处找我,到处打电话寻问。夜里下雨,他提着灯到处叫我,可我没有听见。这些都是我后来怪脾气平息以后,听爷爷告诉我的。

  这时是国庆节的前一天,也是我姑姑搬新家的前一天,爷爷很高兴地准备明天去姑姑家,正在试穿着新衣服,突发脑溢血,他躺进了医院,然后爷爷的生命就这样慢慢地消逝了。他留下了老家,留下了我们,留下了他一直用心血浇灌的柚子树。

  今年正月,我重回老家,到叔叔家过年,我又进了我家的老家。推门而进,穿过小院、静寂的正屋,来到后院,再看看这一棵高大的柚子树,它瘦了,憔悴了,叶子也飘落了,但这棵柚子树见证了我的快乐、幼稚、辛酸和爷爷寻找我着急的模样……

 

    初一:杨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