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的感悟_1000字

爱的感悟_10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人生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这万缕阳光,到底哪一缕最温暖,哪一缕最贴心?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也有人说是得到了某种荣誉……但我却认为是父爱母爱。十几年来,父母给予我们多少温暖,多少关爱,给了我们多少帮助,恐怕这是一个未知数,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是不图回报的。我们要学会感恩,真正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父爱如山。爸爸像山一样挺立,让我依靠。人人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的父母更是如此。在我很小时候,爸爸就教我识字,因为幼小,要认会一个字是很困难的,爸爸教我时,总是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教我读,教我认。因此,在我上小学时就认识了许多字,学会了许多知识,可以说,这是爸爸对我深深的爱才使我拥有了这一切。

  父爱不光是体现在教我知识方面。在生活中,爸爸对我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小时,爸爸经常拿一些图书读给我听,当我提出某些难懂的问题,他总是耐心的给我讲解其中的道理,还说你长大了就会懂的时,我总是对长大充满了期盼,充满了憧憬。

  母爱如水。母爱像一股清爽的泉流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记得是三年级的时候,我身上起了一些水痘,引起搔痒、难受等症状,我请假休息,在家养病。为此,妈妈也请了几天假在家陪我。我渴了,她给我端水;我痒了,她给我挠痒痒,一天到晚又是打扫房间,又是做饭,还要照顾我。知道了得这种水痘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妈妈特意跑了几趟商店,给我买了一些不含油腻的食物。晚上,妈妈总是陪在我身边,总是等我睡熟了,她才肯合上疲惫的双眼。因为难受,好几天我彻夜难眠,妈妈就陪了我一个又一个晚上。在妈妈精心呵护与关心下,我的病好得更快了。

  妈妈虽然没有高深的文化,但她对我的学习却从来不含糊。她总是说:“我在学习上吃了亏,只念完初中就再也没上学,我最大的希望就是亲眼看着我的孩子走进大学校门,就是吃再多的苦我也愿意”。在学习中,每当我有不认识的字,不理解的词语,妈妈也读不准的,她总是翻开字典,帮我读准理解。

  父母给予了我们这么多,我们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呢?不能把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看为理所当然,更不能向父母要钱图享受,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哪怕是为父母捶捶腿、捶捶背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要对父母充满深深地感激之情,在生活中学会帮助父母,洗洗锅,扫扫地,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使在单位劳累了一天的他们在家中能轻松一点。我们更是应该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感悟父爱母爱,感悟生活,感悟亲情,感悟父母的良苦用心…

 

    初一:雨馨安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