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梦,我的梦_9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9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梦和我的梦有着密切的关联,可以这样说,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梦想?它是荆棘丛中的一株高傲的梅花,独个绽放美丽,显得高贵无比;它是冰天雪地中傲雪寒霜的一丛翠竹,在别的树树叶漫天飞扬地飘落时,惟独它没有被雪花压垮,相反,它还挺直了腰板,在风中站立着;它是黄山上那耸立的迎客松,迎接了许许多多为梦想而攀上了成功顶峰的路人。

  中国有无数个梦想,但中国最希望的梦想是保护好水资源,保护好海洋,保护好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这些对于她来说都算是她的孩子,她不想失去其中任何一样,哪怕只有一个人,就连一滴水也不可以。可人们呢?不停地造工业厂,有没有顾及到中国母亲的感受呢?不停地污染水资源,可中国母亲却没有抱怨一句,依旧在完成她的梦想。

  或许,大家认为中国母亲的梦想很遥远,遥不可及。但是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这就像天游峰扫路人一样,每天往上扫900多级,往下扫900多级,他却从不说累,从没有想过放弃,而是依然乐观开朗,热情好客,笑不言苦。我认为中国梦便是我的梦!只要人人都付出努力,那还会觉得遥远吗?当然不会!下面给大家讲述一个有梦想的成功故事:

  1998年底,一位26岁的年轻人走进北京中关村,一家名为四方利通的公司,应聘程序员。这已是他应聘过的第五家企业。此前,这个只有中专学历的年轻人曾在一家研究院担任打字员。这个年轻人名叫程炳皓,出生于北京门头沟的他,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去考中专,只是为了“获得一个城市户口”。就在他进入四方利通不久,公司完成了与海外最大华人网站“华渊资讯”的并购,一家全新的互联网企业——新浪网宣告成立。9年后,已成为新浪首席技术官的程炳皓从新浪辞职,拿着自己的全部家当300万元,向朋友借了一间办公室,带着6个人的技术团队成立了一家社交网站——开心网。随后,他的网站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之一。

  听完这则故事后有什么感想呢?程炳皓的故事是中关村风起云涌的诸多传奇中的一个,也诠释了他的魅力: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仅仅靠自身的聪颖,奋斗,坚持和心中永不破灭的中国梦创造了梦想,改写了他自己命运。

  也许,这就是中国梦!其实要完成也不难,只要拥有坚持不懈,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坚强不屈的优良品质,一定能完成中国的梦想,为中国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吧!

 

    初一:曦澜水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