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在天蓝色的彼岸》有感_900字

读《在天蓝色的彼岸》有感_9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八月,正是丹桂飘香的季节,空气中满是桂花的香味,那么浓郁,那么香甜。它那金灿灿的花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但桂花却是小小的,躲在绿叶的后面,不想牡丹美得那么倾城,不像芍药红的那么惊艳。我静静地卧在沙发上,品读着《在天蓝色的彼岸》。

  乘坐优美的文字之船,行驶在蔚蓝色的海洋上,由文字汇成的海是那样的无边无际但我并没有迷失。迎接我的不止是沿途美丽的风景,还有路途中的所感所悟……

  书中精心遴选的作品为我搭建了一个如诗如画的梦幻王国。文章写的不是天堂美丽却陌生的故事,而是稀松平常的琐事,但这些故事在作者的笔下,就变得丰富多彩;有悲天悯人的性感小品,有充满神奇想像的科幻小说,有尴尬无奈的黑色幽默……每一篇故事都用言语的魅力,情感的魅力滋养着我的心灵,为我构建了一个真、善、美的精神世界……

  日本作家德富芦花的《断崖》让我感悟颇多。我认为文中的他并非真他,我亦非真我,而是象征着社会生活着的两种人作者二人推向两个极端:好的锦上添花,差的则雪上加霜,成功与失败最终使同时起步的人相距许多。他的得意与我的不平都是自然而然的事。作者并不是要为我出一口怨气,他多次写到他与我站在“这绝壁的小道上”“站在绝壁的道路上”表明着在人生道路上的共同的和公平处,人们都会在绝壁、困境上,关键是是否沉沦堕落,作者以他坠下绝壁,奋力爬起为喻,让救了他的我获得自救,告诉我们人生之道在于顽强进取,否则便会默默一生。

  联想到生活,在我们生活中,定会有一个在父母眼中完美的小孩,他聪明,懂事,孝顺,父母在无形中总会拿我们与他比较,这种比较常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我现在明白了:牡丹、芍药再美也终究会凋零,桂花虽小却芳香四溢。桂花虽不如牡丹、芍药艳丽,但可以做成桂花糕,亦别有一番风味。每个人都有存在的价值,这是毋庸置疑的。就像中岳嵩山正是因为有平原相衬,才成就其巍峨。

  此外,纪伯伦的《我爱劳动者》讴歌了平凡的劳动者,《狮子的标签》告诉我们恪守教条只会适得其反……

  轻轻地合上书,闭上眼,心中感到了难得的澄净,仿佛接受了一场洗礼。作者睿智的哲思告诉我:琐事不是平淡无味的,细细去体味定能悟出人生的真谛……

 

    初一:姚利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