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让心飞翔_900字

让心飞翔_9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让心飞翔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书,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在阳光的照射下,如一片金色的光环在它的周围,闪闪发光。我轻轻的把书捧在手上,细细的阅读着,读着校长先生对同学们金子般的尊重……

  《窗边的小豆豆》以和蔼的口气像我们讲述了一个淘气调皮的孩子——小豆豆,因为古怪的表现被学校开除,然后来到了巴学园——一个由许多巴士组成的学校。在这里的学生都与小豆豆一样淘气,但是校长先生对待他们友好,教育他们许多道理,像他们的大朋友一样。巴学园的教育非常独特,善于因材施教,有许多能培养人好的品行和品性的游戏。小豆豆在这里茁壮成长着,后来因为战争等其他原因,巴学园关闭了。

  当我读到小豆豆的妈妈得知小豆豆被退学后,她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小豆豆,而是把她带到巴学院去时,我的心被感动了,我看到了一位母亲是如何维护孩子们幼小的心田的,妈妈善意的谎言让小豆豆的心没有被“退学”这两个字蒙上阴影,而是心中仍然阳光明媚,无忧无虑。这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曾老师。那一次,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二年级小学生,对什么事都很好奇,和曾老师上的第一节课,我努力为这位新来的老师留下好印象。我把小手放好,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儿。很快曾老师那如泉水般清脆、纯洁、温柔的声音就把我吸引了,让我仿佛身临其境。可是,正当我还在曾老师的朗读声中遨游时,一只脚把我带了回来,哦!原来是我的笔掉了!我把笔捡回来,可是,我再也进不了曾老师的世界了。我开始动来动去。我碰碰前桌,;拉他说话,不一会儿,又碰碰同桌,和他一起玩笔……这时,曾老师发现我开小差了,她用温和的目光看着我,可我仍然毫无发觉,曾老师见了,又换了一个新招,她朗读的声音顿时高了好多,我吓了一跳,连忙坐好。现在想起来,终于明白了曾老师当时的良苦用心。曾老师为了维护我幼小的心田,不在众目睽睽之下叫出我的名字,而是用眼神,用声调来提醒我,让我自己纠正错误。曾老师像小豆豆的妈妈一样维护孩子的自尊,让孩子对自己有信心,一直有尊严的活着,使孩子们的心灵永远纯洁无瑕!

  希望每个大人都能理解孩子,让他们的心飞翔,就像一只纯洁的小鸟一样,永远快乐的在蓝天下自由自在的展翅飞翔!

 

    初一:墨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