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爱,让坎坷的人生变得美丽——观《美丽人生》有感_1500字

爱,让坎坷的人生变得美丽——观《美丽人生》有感_15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让坎坷的人生变得美丽

  ——观《美丽人生》有感

  “早安,我的公主!”这是电影《美丽人生》中男主角基度遇见朵拉时的第一句话,他们的故事也是从这句话开始的。

  基度只是这座城市里的一个小人物,他是一个乐天派,总能为生活带来许多惊喜,他总是出乎意料地出现在朵拉的眼前,并深深打动了这位姑娘的芳心。他不怕一切阻力地追求他的所爱,任何困难在他眼中似乎都不值一提。为了见朵拉,他假扮成督学,在订婚现场,他骑着被漆成绿色颜料的“犹太马”,带走了他的公主。

  基度对朵拉这种纯粹的,不顾一切的爱,让我十分感动。反观我们的现实生活,爱情,似乎常常被蒙上一层名叫“金钱”与“利益”的面纱。人们已经不再为了爱而爱,更多的,则是注重对方的家庭背景,经济状况,社会地位……这些让爱情变得庸俗,变得虚伪,让我不禁想问:“当初,那纯粹的爱哪去了?”在现实社会的过多的利益往来中,基度对朵拉的爱更显得难能可贵。

  基度的乐观、幽默与机智征服了朵拉,他们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约书亚。基度用自行车载着朵拉,约书亚坐在车筐里欢乐地笑着,他们在大街小巷中飞驰,多么幸福、温馨。然而,好日子不长,在约书亚5岁生日的那天,基度和他被法西斯抓走了。当朵拉将她的母亲接来时,满屋狼藉,人去楼空。虽然她不是犹太人,但坚持要和丈夫、儿子在一起。我无法忘记她踏上列车时坚毅和心碎的表情——即使他们几乎没有相遇的可能,也要一起承受苦难。

  而基度为了给约书亚一个美丽的童年,骗他说这是一场游戏,最后获胜的人将得到一辆大坦克。为了让他相信,基度勇敢地当了一个翻译官,告诉约书亚,不许哭、不许想妈妈。每当约书亚怀疑时,他又编出许许多多的谎言说服他。就这样,即使在犹太集中营里,约书亚依然过着快乐的生活。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基度在犹太集中营中干苦力时,快要无法承受时,问同伴:“如果不干会怎样?”当同伴告诉他会死时,他快要放下的手立马又重新举了起来。是什么让他有坚持的力量?我想,那一定是爱,是他对约书亚的爱还有对朵拉的爱。当他精疲力竭地回到集中营后,还要装作兴奋地告诉儿子:“今天我们得了60分……”给儿子描述做游戏的场景,并拿了一个白面包给儿子吃——那一定是他一天的粮食。他欢笑着陈述,而我却想心酸地落泪。

  同时,他还要想方设法地告诉妻子,自己和儿子都平安无事。当广播里响起基度欢快的声音“早安,我的公主”,当约书亚兴奋地讲述自己游戏的趣味是,我可以看见她眼里晶莹的泪光。在餐厅里,基度朝着朵拉的方向,放起那首歌曲,他们都望向窗外,望着彼此所在的方向,我相信,他们一定都感受到了对方心的声音。

  在最后一个晚上,基度把约书亚藏进一个箱子里,这次,他十分严肃地叮嘱约书亚:“绝对不可以出来,只有等到天亮,一个人都没有的时候,或是爸爸回来的时候,才能出来。”最后,他的那句,“也许,爸爸再也不会回来”让我差点潸然泪下。这一句,包含了太多的爱与不舍。他化装成女人去找朵拉,然而却被官兵抓住,路过约书亚所在的箱子时,他们还俏皮地互眨眼睛,他大步地,走着小丑一样的步伐,面带微笑,只为了让儿子安心。这是他们的最后一面,然后,为了儿子的安全,即使是死亡,基度也能微笑着面对。

  基度用生命保住了约书亚的安全,用生命为他铸就了一个美丽的童年。着深沉而伟大的父爱在他的欢笑与现实的悲惨的反差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电影全片没有一个十分悲天悯人的场面,然而,一个微小的动作,一句俏皮的话语,却使我感到格外的心酸,使我在欢笑中落泪。

  其实,基度并没有做什么格外伟大的事情,他只是竭尽所能地去保护他所爱的东西。只要细心地观察一下周围,就不难发现,我们的父母也在默默地爱着我们。一杯牛奶,一件外套,一把雨伞……点点滴滴,都是爱的证据。他们也一直在尽他们的所能,给我们最好的,保护我们,用爱为我们铺垫美丽人生。

  爱,让一切的困难都变得渺小;爱,让所有的危险,都变成游戏;爱,为坎坷的人生种下美丽——一切都是因为爱!

 

    初二:林小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