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倾听心灵的钟声_700字

倾听心灵的钟声_7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倾听心灵的钟声

  初秋,正值黄昏。漫天都是醉人的虾子红,秋风萧瑟的水天相接处,唯剩下一抹齐飞的落霞与孤雁。叶尖已是枯黄的落叶打着转飘落。独自一人长在深林之中,倾听心灵的钟声。

  美!悠扬!似乎没有什么词可以形容这一幕,数种动物的鸣叫声,与树叶沙沙的摇曳生交织相汇在一起,杂乱中却透着静谧,静谧中还夹着丝丝缕缕的神秘感,宛如一幅无任何雕饰的风景画,其中还掺透着大自然的神秘与和谐美。

  触景生情,情由心生。如此的良辰美景,让人怎能不沉湎其中呢?此情此景,步入其中,似乎所有的烦恼,不愉快都化为清烟,随着风悄悄地散去,这种和谐安逸之美,实在令人无法抗拒。恍惚之间,一阵悠扬的钟声在这山谷中不住的回荡,在耳畔不停的萦绕。

  理清思绪,从这沁人心脾的钟声与花香中全身而退,余下的却还有那淡淡的草木清香。

  回忆独在深林的神秘,却又想起“诗仙”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庐山之美,让李白也为之赞叹。自然之美,美在其中!

  回忆独在深林的和谐,又想起“五柳先生”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为五斗米折腰,却愿在田园之中追求自然之美,朝种菊花,夕采菊花,如此惬意的生活谁会不愿追求。

  回忆独在深林的安逸,想起了东坡居士“苏轼”。被贬之后的他是“孤坟,无处话凄凉”的无奈,惆怅,自然美景中的他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平静,安定。大自然的美总会让人将烦恼释然,追求自然,追求安逸,美在其中,乐在其中!

  追求自然的和谐,安逸,去探索自然的神秘,与世无争,是古人们的愿望,亦是我的期盼。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遥望天穹,落日余晖,天边只余下一抹夕阳,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只有钟声还在深林山谷之中回荡,回荡。

  相约自然中,相约心灵的钟声里。

 

    初二:王文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