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人的中国梦——记我的中国梦_800字

中国人的中国梦——记我的中国梦_800字

2013-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古牧野,炎黄战蚩尤,齐心协力,一统华夏。

  而今酒泉,神九飞太空,万众瞩目,扬我国威。

  古往今来,华夏儿女,炎黄子孙,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布衣百姓,孰无“梦”哉?

  帝王者欲效周文周武,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克商纣于朝歌,一统九州;为武者皆仿卫仲卿、岳武穆,驰骋沙场,保家卫国,建功立业,名垂青史;从文者欲为东方、诸葛,察言观色,直言切谏,抑或稳坐军中,指点江山;布衣者,亦有如唐雎意图长剑所向,“伏尸二人,流血五步,天下缟素”。

  上为古代帝、将、相、庶之梦,谓之梦无大小,皆以命付我华夏。

  古人已矣,辛亥百年,此梦尚存乎?

  不知如今新人可知“三钱”?多以为“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实无钱伟长,是乃钱骥。“三钱”皆为国之科技发展舍弃荣华,毅返贫邦,呕心沥血,筑“两弹一星”之辉煌。

  如今,此梦传至我辈,岂可弃之?

  望现今,我辈多有以不明“中国梦”为何物,于中束之高阁,落灰盈寸而不问,祖、父辈谓之“大可哀哉”!

  实不尽然,你我皆为华夏儿女。中国人,流国人之血,洒国人之泪,当梦国人之梦。

  何为“国人之梦”?

  例而言之:国人望富,非物质之富,亦精神之富。其之于你我,当传承国粹,登高望远,合以先辈之所指,天下之所向,张我中华文化以图精神之富。

  国人望贵,非身份之贵,亦灵魂之贵。其之于你我,当以“博爱”为先,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以“人人平等”为念,平视上至元首,下至乞者。当可升华灵魂。

  国人望雅,非外在之雅,亦内在之雅。其之于你我,纳“真、善、美”之念,摒脂粉之俗。风自雅,何患面之陋?

  此种种皆为“中国梦”,国人之梦,你我之梦!

  难乎?不难也。

  白话一段,以结拙文。

  百年来,这“中国梦”都是中华儿女普遍的坚定的思想意识和目标追求。尽管有时,这“梦”始终只是一个模糊的潜意识,但我们所有人,所有中国人,都一定曾为之努力。这“梦”,就如我们的血脉基因一般,传至我辈,随着国人思想的进步,逐渐地觉醒、强化。

  终有一天,你我的梦实现了,中国梦实现了。到那时,我们可以骄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了!

 

    辽宁大连庄河市庄河市第三十初级中学初三:修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