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发现做事并不那么难_650字

我发现做事并不那么难_650字

2013-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刚到二伯家,二审见了我又是沏茶又是拿零食,还拿了一包香烟给我。我想她肯定没安什么好心。

  原来,今天是她孙子一周岁,亲友们都来她家喝“抓周”酒。没有人帮她记人情帐。二伯把我叫进他的房间,递了一支笔给我,说:“你写我的名字,我看你的字写的怎么样。”我当然不敢随便。“写的不错哎,就你来记人情帐吧。”二伯微笑的说。

  我一下懵了。“我都没干过,我不行!”“没干过怎么知道不行呢?”这句话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想试一试,我就答应了二伯的请求。

  幸好我来得早,可以临阵磨枪,临时抱佛脚啊。我先查了大写的“壹”到“拾”是怎么写的,又把二伯给我的软笔换成较粗一点的笔芯,还在二伯的房间拿同学们的名字练习了一番。毕竟是第一次,心里既兴奋又有点紧张,

  忙活了半天,二伯终于叫我出去登台亮相了。我原以为记账很简单,写个上帐人的名字,然后在写上个金额。可事情远远没有你想想的那么简单,只有你亲自体验后才知道难,一个接一个的亲友来到我面前,好心嘘寒问暖,不坏好意的故意挑逗刺激,有的口齿不清,有的性情急躁……我手忙脚乱,不能抬头。有时紧张得连一些简单的字都不会写了,数钱也数的我眼花缭乱,还得暗自分辨钱的真与假……突然,有个个粗鲁地吼道:“这搞的也太不像话了,这么让一个小孩子来记账!”我开始有点生气,心想:“切!别看你是个大人,就你还没干过呢!”

  唉!客人终于都走光了。我把账本和现金反复核对了几遍,又叫二审核对了一边,交差完事,万无一失,万事大吉。

  古人说:“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亲历不知难。”在此,我要申明,后面还得加一句:“历经之后不觉难。”

 

    安徽六安霍山县经济开发区中学初三:余才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