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远去的楼兰_1500字

远去的楼兰_1500字

2013-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楼兰,一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我的爱人,也在那里。

  梦回楼兰,我看见你站在远方,古铜色的脸上有着无数的刀痕,头上的头盔发出冰冷的光彩,红色的战袍在你身后飘扬,你的剑在手中紧紧握着,显示出你的英勇骁战,甘甜的血却充满了苦涩的味道,我想抚摸你的眼,却一步步深陷沙中。我的爱人,你为何这般?

  曾经的楼兰,充满着异域风情,大街小巷都弥漫着孩童们的笑声,长长的街道四处都是的吆喝声和叫卖声,显得那么的热闹,朴素。街道两旁杨柳依依,胡杨下传来域国的笛声,浸入这片长河中,流入你的心中,我的爱人,你可听得见我的诉说?望着这一条长河,耳边传来一阵阵马蹄声,我看见你骑着马儿向我走来,你的肩上别着一根美丽的羽毛,细小的绒毛在风中飘扬。闻着属于你的味道,我的心不禁跳动起来。你将我紧紧拥入怀抱,用带着茧的手轻轻抚摸我的脸,阳光照射在河面上,仿佛看见你嘴边的笑。你将你肩上的羽毛轻轻摘下,小心翼翼地别在我金色的发上,你说我的发丝是整个楼兰最美丽的,也是最牵动你的心的。使我的心不禁溢满了甜蜜。

  而如今,楼兰已不再是原来的楼兰,四处硝烟战火,房屋坍塌,再也听不见孩子们的笑声,唯有凄凉的扬琴拨动着琴弦。我看见你穿上一身战甲,夹着头盔看向我,我知道你将远离我而去,可你却笑着说你会回来,让我等你。看着你远去的身影渐渐模糊,我的泪了无生息地划过脸颊。摸着你为我别上的羽毛,我问我自己,你会回来吗?

  北风呜呜地低沉,像极了来自炼狱者的宣告,风刮响了门帘上的布,看着外面的天色,四处一片灰蒙蒙的,风吹了进来,连着沙子吹了进来。我蒙着纱布扶着墙缓缓走了出去,这里早已变得了无人烟,耳边传来的是门发出尖锐的咯吱声,空气中散发着腐败的气体,使我的身体不禁弯了起来了。我不知道我还能知道我撑多久,但我会等你回来,等着你的承诺。

  我走到我们曾经相遇的胡杨树下,看着那枝繁叶茂的胡杨树变得枯枝败叶,脚下有着一条深深的沟壑,我才想起你已经走了很久了,望着远方,我不知道还可以等你多久,如今我的身体变得渐渐虚弱,如枯萎的花朵渴望雨水。亲爱的,我能等到你的归来吗?

  天越来越暗沉,仿佛要塌下来似的,我靠着树干,静静的坐着,远处传来一阵阵的扬琴声,是谁?是谁在述说她的痛苦?声音里透出的无限的哀怨。感觉体内的气息在渐渐消失,好想睡一觉,但我不能睡,我告诉我自己要等到他的归来,用尽全力靠着树站了起来,紧紧地抓住树干。时间过了好久,风不断地叫醒我。我努力地睁开眼睛,却发现一切都是徒劳。我的爱人,你在哪里,如今楼兰已不复存,即将随着着风沙渐渐消失,而我却依然在这里等你,也许上天让我们相爱,但我们却天海一隔。你为我别上的羽毛依然在我的发丝上,只为做你的新娘。

  “蹬蹬蹬~”熟悉的马蹄声传入我的耳朵里,我的心不禁期待了起来,是你吗?你回来了吗?我用力的睁开了眼睛,却只看见你模糊的身影在跳动。我听见你的叫喊声,我不禁笑了起来,我算是等到了你的归来吗?可我却感觉自己快要倒下了。闻到了熟悉的味道,感受到了你的心跳,我笑着摸向你的脸,却怎么也够不着,你紧紧地抓住我的手在你脸上摸着,你说你回来了,可我却听到了你的哽咽声,我扯着嘴向你笑出最美的笑,你却紧紧将我抱在怀里,说要带我离开。我知道我快要离开了,可我还是舍不得你,我努力地发出艰难地声音,对你说“如果我走了,就将我埋在着胡杨树下,随着你为我别上的羽毛一起埋葬在这里吧,明年你再在这颗胡杨树上为我戴上羽毛,好吗?我永远都是你的新娘。”你抱着我,使劲的摇头,我尝到了你落下的泪,原来是那么的甘甜,却充满着苦涩。望着你,我越来越觉得那么的无力,我知道我要走了,对着你,说出了我从未说出的话---对不起,我爱你。眼皮越来越重,耳边只听得见你撕心裂肺的叫喊声。最后终于听不见了。

  楼兰如梦,梦如楼兰。今夕已成夕,我的爱已随楼兰远去。

 

    高二:张鈅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