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母的作文 > [我和父母征文]一个人的路_1500字

[我和父母征文]一个人的路_1500字

2013-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的一些时刻,我们,有其他人陪伴;生活中的另一些时间,我们,必须自己面对。也许,那些日子是孤独的,但是,不要忘了,在你的背后,有人在关心着你,保护着你……

  “什么?好,我马上就去!”妈妈挂断了电话,急忙换好衣服——我知道,一定是外公又生病了,我不敢再多说话,只好让妈妈赶快去医院看望他。

  外公这几年经常生病,而大姨却抽不出时间去照顾他,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妈妈代替大姨做的。我曾经问过妈妈,问她为什么大姨都不去,而我们要去。然而,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妈妈给我的回答:

  “这个时候,你只需要记住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是你的亲人就足够了。”我现在还记得妈妈说这句活的时候表情有多么严肃,有多么不可动摇。从那之后,我就没有再跟妈妈抱怨,因为我知道,无论怎么样,妈妈都会一直那么坚定。

  但是,今天,不同了……

  “文玉,别忘了带铅笔盒,口渴的时候别忘了喝水,要认真听讲……”我倚在门框上,打了一个哈欠,继续听着老妈滔滔不绝的唠叨。

  我真的不知道老妈为什么会这样。不就是外公住院了,妈妈要去陪他几天吗?我自己肯定能一个人去上课外班的,怎么妈妈就可以说出那么多“注意事项”呢?

  知直到妈妈去照顾外公的前一刻,她还在把我当做小孩子似的叮嘱我:“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注意来往的车辆……”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地摆摆手:“老妈再见!”

  妈妈无奈地看着我,没有再说什么,慢慢地关上门。这一切,都很正常,可是我竟看出她眼中对我的关心与疼爱……

  不知所措地甩甩头,我也背上书包,去往课外班的方向。

  一个人,走在路上,静静地……走着……

  课外班离我们家并不远,也用不了太多时间,可是我却觉得像是在穿越几百年的时光。周围一片寂静,没有了以往的欢声笑语,我的脸上也不再是出门前对妈妈无所谓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痛苦,来自心灵的痛苦。我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明明只是一段只有自己行走的路程而已,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孤独与痛苦?

  在我正在思考的时候,忽然,在一个拐角,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干练的短发,慈祥的笑容,不高的个子——是妈妈!

  我心中的孤单荡然无存,光明笼罩着我的世界,心中有一逝而过的奇妙感。但是,刚想过去,妈妈却好像发现了我在看她,飞快地“逃”走了。

  一路上,我看到很多家长都陪着孩子来上课时,心里怪怪的。说不清道不明,只觉得脚步很沉,徒添几分孤独。然而,当我还有几步就走向课外班大门时,那一份孤单又涌上心头。但就在那一瞬间,我想起了妈妈:

  她的唠叨,目光,望着我的身影……

  一切的一切……

  我已经挪动不了我的脚步了,我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在走廊回荡:“妈妈……”

  泪,排满了我的脸颊,悄无声息地落到地上,发出“吧嗒”的声响。有一滴泪流到了我的嘴边,我不可思议地发现这滴泪是“甜”的,甜的气息飘进我的鼻子,流进我的心头。

  清爽的微风吹来,我幸福地笑了笑,现在,在只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布满了和煦的阳光。因为我知道在我的身上,有一股很温暖的力量——那是妈妈的爱。不管我在哪,都有妈妈陪着我。当然,我也清楚那一逝而过的奇妙,就是温暖。

  其实,一个人的路,不孤单。

    六年级:翟文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