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低垂的杨柳_800字

低垂的杨柳_800字

2013-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昔日沉醉在颓废,糜烂的空间,今时又迷惘在命运的路线。我像是遗忘抛弃了什么,致使自己心中忐忑不安。

  我来到这个城市,如此兴奋和高亢,以至于我变得胆大和积极。但这个城市带给我的更多的是心的疲倦与乏力。我开始人热烈地寻找乐趣,可这不过是一时之乐,不能恒久。不知为何,我竟思念起自己的家乡来了。也许是渴望摆脱城市的嘲笑、赞扬、议论,与学习的背负吧;也许是单纯的思恋吧。

  家乡的园,有三个。据说是村名们自掏费用建起的,一个是生着密密麻麻,绿得如同翡翠的草,把草抓起来,就会看见下面包裹着似囊一样的土;偶尔的时候,才有可能看见一点点像手指甲一般宽的根。它们只不过是不经意地露出来罢了。这园的边缘栽种着杨柳,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别的什么了。原因是家乡中的孩子喜欢乘凉,那时我同几个伙伴一起编算着如何叫栽树人种上杨柳。哭的,闹的,做别人笨的,样样都试过,最后还是我去说服那些顽固的老爷子。玩伴知道了,便欢天喜地来庆贺我。晚上月亮拨开乌云见人时,他们还自作主张地学城里人办了烧烤会,烤的鸡、鸭、鱼,大多数是从家中偷出来的,但香味却溢满了心窝,飘到外十四里去了。我们爱上了乘凉,自然也恋上了杨柳。杨柳,总会让我们拉得低垂。

  看那杨柳,挥动细柔的枝条,轻拂湖面,垂着,如同一位正在戏水的人。我常在那捉蚯蚓,时不时便把它们的环带用锋利的刀片割开,或在其它地方割下几片肉,挂在杨柳枝上。斜风飘来,戏水人顷刻变成贩卖肉片的叔子;枝条荡在湖水中,肉片却怎么也不会滑落。随手扼下一丝柳,它拂去了我的倦意,枝头的聒蝉,天边的红雀,怡然自得地,传唤了夏天。

  那时,一排排的杨柳,伫立在湖边,绿意盎然的一道风景线。我愿与柳看潮起潮落,吟晓月寒风。

  现在,家乡的杨柳一往如前。城市却早已焕然一新。想继续背负着疲惫的虚荣,自己却想着似杨柳的清恬淡丽。向前迈足,固然重之,但我希望自己在老向前看时,也应该回头望一望。

 

    初二:悠然聆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