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杯普通的柠檬汁_600字

一杯普通的柠檬汁_600字

2013-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怎么啦,考试失利了吗?没关系,下次努力就行了,别伤心了!”姐姐带着安慰的口气对我说。

  “喝喝看吧,也许会想通。”姐姐一边说一边把一杯柠檬汁推到我面前。

  “又苦又涩,好难喝!”我嫌弃地把柠檬汁推开。

  “你只尝到了最初的味道,这不正是你现在的心情吗?”

  是啊!我现在的心情就像这杯柠檬汁,又苦又涩。

  “但是,只要你敢于面对这最初的苦涩,细细品味刚才的苦涩,你就会感觉到柠檬汁的甘甜。”

  姐姐停了一会,又继续说:“但如果你一直沉浸在甘甜里时,甘甜就会消失,而剩下的,只有比最初的苦更苦涩的味道。”

  听了姐姐的这番话,我又情不自禁地抬起柠檬汁喝了一口。这次,我很细致的品尝:一开始是苦涩的,慢慢变甜,再次回味甜,却被一种更苦涩的味道所代替。

  “尝到了吧,先苦后甜然后更苦。”“嗯!”我点点头,可是这又和我考试有什么关系呢?

  姐姐看出了我的疑惑,意味深长地说道:“其实,这杯柠檬汁,就像你考试一样。考试考差了,这是‘苦’;之后的艰苦努力是‘回味苦’;努力得到的成功是‘甜’;之后的骄傲是‘回味甜’;骄傲后学习下降是‘更苦’。所以,考差了不要灰心,敢于面对自己的失误;考好了也不要骄傲,这样才能学有所成。”

  “恩!”听了这番话,心里舒畅了许多,跟姐姐一起走出了房间。

  此时,空空的房间里,一杯柠檬汁,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初二:王发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