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最喜欢的老师_900字

我最喜欢的老师_900字

2013-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是一个神圣的称呼,是世上最伟大的职业。老师,就像园丁一样栽培着我们,把幼小的我们培养成一棵棵大树。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

  我最喜欢的一个老师是我们的物理老师刘老师,首要的一点和其他的同学一样,因为刘老师家作布置的少。

  刘老师呢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刘老师教两个班,而且还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虽然每天的事很多,但是,每件事他都做得很好。尤其是给我们上课。每次他的准备都很充分。像上次:上课铃刚响,他就拿着工具进教室了,这些东西里有音叉,有乒乓球和架子,还有小鼓。他开始讲课了,慢慢的说道:“小号嘹亮挺拔,小提琴声音柔和纤细,大提琴稳重舒展,笛声悠扬婉转,箫声低沉飘逸,他们的声音有高有低,有强有弱……你们知道声音是怎么发出的吗?”是,他做起了实验,引人入神,你看,如果不做好充分的准备,他又怎么会上出这样的课呢?所以由此不难看出刘老师的认真。

  但是,刘老师的优点还不只如此,他还很会自我反省和发现学生错误呢,所以才能对症下药,治好学生和自己的“病”啊。

  记得第一次上刘老师的班会课时,他说,我们刚开学,经常犯错,比如包管区没打扫干净,窗户没擦干净,又惹老师生气了之类的,说的真是一针见血啊。然后他就开始自我反省了,:“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比如我给大家上了好几天课了,去还不知道大家的名字是什么,还有,我认为我的物理课上的不好,准备也是不够充分的,所以,我一定会更努力,给大家上好课的,老师和同学是要共同进步的。

  刘老师经常会自嘲一下。例如上次,他在长篇大论的谈同学们的前程时,偶然的说到自己,于是他就说道:“我呢很会犯错,长得吧也不好看,我也承认我是整个学校最黑的老是吧……”这让我们哈哈大笑。但同时,我们也学到刘老师的自嘲品质,时常自己嘲笑一下自己,既可以让他人开怀大笑,还能让自己明白到自己的不足与欠缺,刘老师还真是高明!

  刘老师是一个很称职的教师,他认真,幽默,有责任心,他坚守那三尺讲台,为莘莘学子奉献了青春,用真情和爱心去点燃学生心中的火把,把人间最美好的事物以一种更美好的传播方式去影响更多的人。所以,他才是我们最喜欢的老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

 

    初二:王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