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以寂静谱写淡然年华_500字

以寂静谱写淡然年华_500字

2013-09-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以寂静谱写淡然年华

  华灯初上,寥寥几许星火,带着晕黄的颜色,微醺着夜空。迷离而又清冷。往来络绎不绝的人群,各人脸上纷杂的表情,为这个初秋添了几分颜色。与我磨肩擦迥而过的那些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站在人流之中,不由地想到“遗世而独立”。

  初秋的柳叶依旧带着盎然的绿意,仿若烟火的光芒,璀璨而耀眼。漫步于河畔,凉风吹拂着,柳絮纷飞。勾带起的发丝,沿着风的脚步,不着声色地发出挣扎,欲挽欲留。

  月光撒下,凭栏吊望。看到了三五成群的人儿,放声欢笑。看到了摇曳的孔明灯中火光闪烁,带着人们心中殷切的希望,慢慢升空,逐渐游离了视线。看到了列车慢慢驶近,再慢慢远去,波光鳞鳞的河面似乎还倒映着车窗里的那个身影。微微惆怅。多想问问,那个人儿,你是要去往何方,心情又是何般模样。

  在那个孤寂的冬天里,捧着一杯热茶,向对面的那个人淡淡的述说着想念。缕缕的热气,被迷朦了的视线,失去了焦点的眼神。如此的不舍。

  风的逃离愈演愈烈,街角,被月光拉长的身影,一重一重,相互交织,勾勒出一片寂寥的网。路灯的缠绵在这个夜晚显得如此暧昧不明,垂眸。不见等待在灯火阑珊处的那人。那街头,灯红酒绿,以微笑的姿态行走于其中,淡然且优雅。只是,路过而已。

 

    初一:雪殇若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