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向革命烈士致敬_700字

向革命烈士致敬_700字

2013-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几天前,我一口气看完了《红岩》这本古老而经典的革命小说。看完之后,我眼前浮现出了一幅幅战斗的画面,有些革命烈士被秘密枪杀的场景,有些革命烈士被严刑拷打的场景,有些解放军冲锋陷阵的场景……让我感受到旧社会的动荡不安,视死如归的英雄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鲜血染红了每一寸土地,誓死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为新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这些人物中,我最敬佩的是刘思扬。虽然他出生于富贵人家,但是没有去投靠国民党,而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当国民党头子许鹏飞质问他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时,他坚定不移地说道,只能共产党才能解放全中国。许鹏飞决定用各种财物诱惑他,可他对那些黄金看也不看一眼,还是一言不发。许鹏飞威胁刘思扬,你想做一辈子的牢吗?刘思扬斩钉截铁地回答道,不,我要做到你们灭亡的那一天。于是刘思扬被特务关进牢房,受了大量的皮肉之苦。最后,刘思扬跟战友们一同越狱,冲出了牢房,投身到革命之中。

  其中,小萝卜头显得很不一般。他人小鬼大,有时利用俄语跟老师讲一些秘密,有时趁特务不注意,钻进一些无人的牢房,勘察一些国民党的机要。结果,他们一家被运到贵州,被心狠手辣、铁石心肠的特务给杀害了。

  在这本书中,有很多值得尊敬的革命烈士,如江雪琴、余新江、龙光华……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怎么会有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虽然他们已经牺牲了,但是他们的名字却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他们的光辉形象,永久矗立在英雄纪念碑上。让我们向这些革命烈士致敬吧!

 

    五年级:陈一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