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55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550字

2013-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天,我读完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这本书主要写了海伦一岁零七个月时因高烧失去了视觉和听觉后的成长故事和海伦最感谢的安妮·沙莉文老师小时候那充满心酸的经历以及海伦那优美的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书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散文。文中,作者将自己设想得到的光明分成了三部分。第一天,她要看人,看她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第二天,作者要在博物馆、剧院里感受艺术的美;第三天,海伦要把这最珍贵的时间用来游玩城市,去世界的各个角落感受人类智慧的结晶。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海伦最值得我学习的就是坚持不懈的品质。每当我做什么事遇到困难想到放弃时,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海伦。记得有一次,我和邻居家的小姐姐比在一小时做十题奥数题对的多的就赢。比赛开始了,由于前面的我都有一点头绪,所以不是很困难。到最后的两题,我怎么也想不出来,就想提前交卷。这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海伦废寝忘食地刻苦学习、永不言弃的场景。于是我理清思绪,反向假设问题,终于在最后的时间里做完了。经妈妈的批改,我全对了,而姐姐错了一题。耶,我在海伦的“指导”下赢了!

  同学们,一个又盲又聋的弱女子都可以付出全部力量,努力奔着自己心中的目标等待着彩虹的到来,那我们这些健全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勇敢的面对暴风雨呢!

 

    五年级:朱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