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怎样做好一盏灯》读后感_450字

《怎样做好一盏灯》读后感_450字

2013-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下午,我读了《怎么样做好一盏灯》,它来自我喜欢的一本书——《小故事大道理全集》。

  故事讲了一个小徒弟有一身好本领,为工厂埋头苦干,可他的工资还是和原来的一样。于是他找到了自己的师傅,向师傅诉苦,小徒弟说自己在厂里是技术最好的、无人替代的,师傅听了,让小徒弟请一次假,徒弟明白了。请假那天,厂长发现厂里缺了个能干的人,许多事都做不了。于是,厂长给他加了薪。小徒弟得寸进尺,每当缺钱时,他就请假。有一天,他终于被开除了。他苦恼地去找师傅,师傅说:“谁会需要一盏忽明忽暗的灯呢?”

  适度,是一种明智的生活态度。比如,爱要适度,过多的爱就成了溺爱。凡事都有一个度,不可不及,亦不可过度。熄灭一次是引起别人注意,过度的时熄时灭变成了懈怠,没有人喜欢这种得寸进尺的态度。

  我们做事情不能过度,适度会使事情变得锦上添花,过度却会使结果背道而驰。适度这个词无论用在什么东西上都很正确,再好吃的东西如果没有节制一样有害,有个成语叫“过犹不及”。做人做事也是如此,都要保持一个适度,只有把握好了度才能成功。

 

    六年级:蒙牛牌酸牛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