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理想点亮人生_900字

理想点亮人生_900字

2013-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到这个题目,有人可能会问:理想是什么?理想就是人奋斗的目标,对未来的一种有可能实现的想象,但并不是任何想象都是理想。理想既不同于幻想,也不同于空想和妄想,是一种正确的想象。

  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从小立下了远大的人生目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坚持不懈,勤奋学习,成为了新中国第一任总理。他一生鞠躬尽瘁为人民,为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不愧为人民心中的好总理。这样的理想才有真正的人生意义。

  当代保尔—张海迪,小时候在幼儿园的一次文艺表演中突然跌倒,经医生检查后,诊断为脊髓血管瘤。10岁前曾动过3次大手术,摘除6块椎板,严重高位截瘫,自第二胸椎以下全部失去知觉。多年来,张海迪没有放弃对理想的追求,以保尔·柯察金的英雄形象激励自己,向自己的目标一步步靠近。她用惊人的毅力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与病魔和困难作顽强地斗争,同时还勤奋地学习,忘我地工作。虽然她不能到学校上课,但自己在家自修完了小学、中学的主要课程,还自学了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翻译了近20万字的外文着作和资料。她的自强不屈的事迹能不让人感动吗?

  英雄的事迹感染着我、激励着我。我也暗暗立下了自己的理想,那就是当一名医生,为病人解除病痛,真正做到救死扶伤。记得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挺羡慕医生这个职业,觉得穿着白大褂的挺神圣的。多么复杂的疾病,在他们手中都能妙手回春,让一张张痛苦、忧虑的脸绽放出甜蜜的笑容。如果我成为了医生,我要用自己的医术救死扶伤,让濒临死亡的人重获新生;让伤残的人运动起来;让不健康的人变为正常。如果我成为了医生,我要用精湛的医术造福人类,使人们不再为了自己的病痛而烦恼,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甜蜜;我要奉献的生命甚至是每一滴血液,如果病人需要输血,我会义不容辞的奉献出自己的血液。我的态度为什么这样坚定,源于我从小就坚定的认为,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的健康。

  现在,我年龄还小,当不成医生,那也没有关系。但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等我成人后,我要每年义务献血,为祖国做一点点贡献。献血虽然是小事,可是也许就是这一点点对自身微不足道的血液,却能救活一条鲜活的生命甚至是两条。就像——流星,在天空划过的那一刹,心里就决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创造出永恒的价值。

  让我们的美好理想点亮人生。

 

    重庆沙坪坝区汇育学校六年级:沈芳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