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云山寨_1000字

五云山寨_1000字

2013-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月三日,学校组织五、六年级的同学去五云山寨开展为期五天的素质教育。

  清晨,我背着必要的生活用品和零食一大早来到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结束后,我们乘车向五云山寨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张张笑脸如沐春风,欢歌笑语喜气洋洋。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五云山寨。

  五云山寨座落在距回龙镇约两公里的五云山上,寨因山而得名。这里地势独特,由南向北像一艘翘起的船头。梁滩河恰似一条银练,曲曲折折从“船头”流过,将山寨所在的五云山大半环绕,使五云山成了一个半岛的形状。远看,梁滩河时而汹涌澎湃,时而静若处子,河岸两旁的竹子一片苍翠,与河道中银白色的河水交相辉映;近看,农田庄稼郁郁葱葱,迎风招展……原来,这是重庆一处特有的素质教育基地。

  下午,举行了入寨典礼后,我们的活动陆续开始了。有厨艺、推豆浆、服装设计、软陶、小鲁班、烧烤、琥珀、消防训练。我选择了推豆浆。推豆浆四人一组,第一步是推磨,我有身高的优势,所以由我负责推磨,这个项目我从没做过,据说推磨要领掌握不好,动作就不协调,费了力还没有成效。我曾经在电视里看过推豆浆的镜头,于是我模仿记忆中的画面,做着弓箭步,双手握住磨柄顺时针转动,嘿嘿,还真有点像模像样!在大家的鼓励下,我的干劲更足了,不一会儿,我们这组推了足足有大半桶豆浆。第二步是过滤,由两个人面对面的站着,两手拿着十字架,上下左右的晃动,老师叮嘱我们动作小点,别把豆浆荡出去了。要把那一大盆豆浆过滤完还真不容易。最后一步就是把生豆浆煮熟。我们一边耐心等着,一边欣赏锅里的豆浆慢慢的浮起,哇!豆浆烧熟了。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豆浆,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除了推豆浆,我还喜欢厨艺课。在厨艺课上,我们要准备做的菜是炒土豆丝、凉拌黄瓜、白糖番茄。我负责切西红柿、黄瓜和土豆丝。我们先把锅、刀、菜仔细地洗干净,然后把菜放在菜板上,小心翼翼地切起来。我在家见过大人做菜,也学着大人用刀把黄瓜切成小块,然后放少许盐,尝了一口,有点咸,于是加点糖感觉味道还可以。接着把西红柿切成八瓣装进盘里,放上糖,白糖番茄就做好了。最后一道菜是炒土豆丝,我把土豆切成丝,把火腿肠切成片。炒菜我就不在行了,于是我就把这个重任交给了同学任珠燕。她很能干,不一会儿一份火腿肠炒土豆丝就做好了。品尝时,火腿肠炒土豆丝被同学们一扫而光。

  在五云山寨五天的时间,不论是这里的环境,还是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都让我难忘,山寨生活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填充,更让我学会了独立,我长大了!

 

    重庆沙坪坝区汇育小学六年级:沈芳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