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会宽容_650字

学会宽容_650字

2013-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小到大我遇到了许许多多值得我回忆的事,这些事就像一个个脚印,在我成长道路上留下了大小不同,深浅也不同的痕迹。

  事情发生在我十岁那年,我上四年级。当时学校正在重新修建,学生们暂时在一户人家里上课。毕竟不是学校,房间当然不会有教室那么宽敞。

  那一节是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画。我画画的速度一向很慢,所以,在我刚刚勾边的时候,不少同学都已经画完了,趁老师不在就开始玩了起来。他们明明知道房间已经很挤了,可还在课桌之间穿来穿去,有时还从别人的椅子上跨过去。椅子推动的声音桌子碰撞的声音,飞满了整间教室。当我刚刚下笔的时候,有一个同学撞了一下我的桌子。我的桌子被挪出了好几步,声音很响亮。这倒不要紧,让我生气的是,在我的画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粗粗的、黑黑的、极刺眼的一条线。她向我说声“对不起”了就立刻跑走了。我之前因为很吵心情本来就不怎么好,又这样让我在画纸上留下这一条难看的痕迹,我的火更大了。我巴不得和她吵翻天,可由于是在课堂,我把火压住了。

  后几天,他找我一起玩,我就故意不去理她,故意跟别人谈起话。可这样子我自己也不舒服。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听了之后,语重心长地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你听过吧?”我当然听过,也知道意思。我点点头,妈妈接着说:“这就对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怎么因为一条线就烟消云散了呀?”

  我听了后很惭愧。第二天我去找她,告诉她之前我不应该那么小器。她也再次向我道歉。我心中的结解开了。

  这件事,我明白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件事,使我懂得了宽容。

 

    六年级:飞出窗的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