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理想_900字

理想_900字

2013-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4岁的时候,我就开始学画画。我学了蜡笔画、水粉画、素描等,到现在,我画的画堆积起来都有两寸多厚了。

  在不断的绘画中,我心里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当画家!妈妈说:“宝贝,这么小就有了理想真了不起。你的这个理想要能坚持10年,20年,甚至30年,理想就会变成现实。只要你画的画堆积起来有你人那么高,就成画家啦!”后来,我画画就更用功了。

  一天,我在先知书社里看到了《中国十大名画家》画册。我最喜欢徐悲鸿的画了。徐爷爷画的鹰栩栩如生,就像活的一样在天空中翱翔,有力的双爪,锐利的眼睛,仿佛随时准备看向草丛中的猎物;还有那一只只可爱的小猫咪,胖胖的身子,微眯着的眼睛,黑白相同的毛像绸缎般光滑,真想走上前去摸一摸呀!最漂亮的就是徐悲鸿画的马了。有的骏马低头吃草,无比悠闲;有的骏马三五成群,扬蹄飞奔,仿佛在比赛谁是千里马。从那以后,属马的我就特别崇拜徐悲鸿了。

  再后来,我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徐悲鸿的故事。徐悲鸿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父亲是在乡村里画画、卖画的画师,母亲种桑养蚕,家境十分贫寒。徐悲鸿9岁时就和爸爸学画花鸟人物,有时候还去卖画。19岁时,爸爸去世了,家庭的重担都落到了他的身上。他便到上海去找工作,可是大家都认为他还是个孩子,不让他工作,他伤心的回到了老师家,但他并没有放弃画画,后来又遭到的狠心的拒绝!徐悲鸿绝望极了!想投入滚滚长江!在这时,一直担心他的编辑社的一名员工拯救了他。后来,在他的帮助下,徐悲鸿画了一匹马送给了美术学院的院长,深受院长的赏识,从此徐悲鸿在上海辛苦的从事绘画工作,不断虚心学习,还到日本、法国等地向名家大师学绘画技巧。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徐悲鸿名扬四海,还在法国巴黎举行了画展,成为中国美术协会的主席!

  看了徐悲鸿的故事,我深受感动。我一定要像徐爷爷一样在绘画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画好每一幅画。不论前面有多大的障碍,我也会勇敢的跨过去!我也会不断地画画,把画堆到我人那么高,不,2米!3米!我坚信,在画了无数的画之后,在我坚持了10年、20年、30年之后,我一定会成为画家的!也许,我也能举办个人画展呢!

  理想的种子在我心里扎下了深根,我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让理想的种子长大成树,开出美丽的鲜花,结出丰硕的果实。我要提着理想的明灯,点亮我人生的道路!

 

    重庆铜梁县铜梁县实验一小四年级:何维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