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成功是给人看的_900字

成功是给人看的_900字

2013-09-13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本有位非常着名的导演,叫北野武,最近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则关于他的逸事,觉得非常有趣。

  北野武说,成名之前,他非常渴望买一辆好车。成名以后,就买了一辆保时捷。但是,他发现,开保时捷的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至于原因,他说,开车的时候,“看不到自己开车的样子”。于是,他专门请朋友开自己的车,至于自己,则打了一辆出租车,在后面紧跟着。在出租车上,北野武对司机说:“看,那是我的车!”

  这个故事耐人寻味。我想了很久,揣摩出两点意思:其一,大家都爱慕虚荣,艺术家也不例外;其二,满足感是别人给的,所以人们需要更为弱势的参照系。

  北野武的故事是否真实,我不得而知。我只是想,如果属实的话,不知当时那位司机是怎么回答的。如果他大肆称赞,北野武估计会非常开心。但,如果他保持沉默呢?或者,他干脆拉着长腔来一句“哦……”没准,北野武的心会凉到脚后跟。

  每个人都需要观众。换言之,大家都期望从他人的眼里揣摩自己的分量。即使是生活最潦倒不堪的人,也在意身边的闲言碎语。当然,他和所谓伟大、光荣的人一样,也时刻扮演着闲言碎语制造商的角色。

  想当年项羽终于攻破咸阳,有人站出来奉劝项羽定都咸阳,成就霸业。但,项羽却积极要求回家。他的紧迫心情,让人感觉吃惊。项羽说:“富贵不归故乡,如衣绣夜行,谁知之者!”

  项羽是世家子弟,身为楚国的贵族,但项羽一家没落已经数十年了。此时此刻,他终于咸鱼翻身了。不回家与乡人团聚一下(或者干脆说庆贺庆贺)怎么成?

  只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革命尚未成功,项羽不再努力,最终被人家打败了。

  虚荣心人人都有,但满足虚荣心的方式并不相同。齐国有个“犀利哥”,虽然穷却混了两个老婆。这位老兄每天吃得满面红光,回家之后,就向老婆夸口“我今天又和谁一起喝了酒”。某日,小老婆尾随其后,发现此老兄每天到墓地里去,向祭奠死者的人乞讨残羹冷炙!他醉醺醺的好脸色,竟然是这样得来的。

  某地有暴发户,乃社交圈子里的活跃人物。酒足饭饱归来,每每大肆宣扬:“我今天又与谁一起吃饭了……”某次,有人私下里感慨,称爱因斯坦如何如何了不得。此老兄喝了两杯酒,头脑不大清醒,当着众人的面来了一句:“爱因斯坦是谁?没和他一起喝过酒。”马上引起哄堂大笑。他,确实没和爱因斯坦一起喝过酒。

 

    五年级:linda65757124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