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珍惜水资源_900字

珍惜水资源_900字

2013-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山青水秀,一条秀丽的潍河像一双巨大的手臂环抱着昌邑。在我的印象中,潍河从未干涸。每当我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就从水管里徐徐流出,所以我总是认为水是用之不尽,取之不竭的,是一种可再生资源,很少去考虑要节约用水但这么多水。但是,其中海水就占了97%,陆地上的地面水占0。017%,其中又有一半在内海和盐湖之中。淡水的根本来源是雨露,每49年落到陆地上的水只有10。5万立方米,而这其中的2/3又被植物蒸腾或地面蒸发掉,只有1/3,即3。75万立方米的水会流到河里供人类利用。既然如此,为什么当人们看见水龙头的自来水“哗啦哗啦”地流的时候,就总是视而不见,不愿上前一步关掉水龙头?为什么当一些人往江、河、湖、海扔垃圾的时候,他们想不到这对水的污染有多大?为什么当工业污水“哗啦啦”地流进江、河、湖、海时,看着那原本清澈的水变成污水时,人们并不感到痛惜?为什么当……

  其实,人类现在是慢性自杀,他们毫不痛惜地污染、浪费水资源,然而,水又是多么的宝贵呀!如果现在不好好珍惜水资源,未来的水将像金、银一样珍贵。

  所以,我们要搞好水的循环利用。利用天然淡化器将海水淡化处理,这样做既环保又省钱,可以说是一举多得。水源的问题解决了,如何用呢?人们应该多发明如“电解水分子洗衣机”等节水产品,“电解水分子洗衣机”利用电解水分子的原理,让水分子中的氧原子吸收衣服里的赃物,电解出的氢原子可以作为环保汽车的燃料,既不损害衣物纤维,又为汽车提供动力能源,还为环保事业尽了力,何乐而不为呢?珍惜水资源不仅要做到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还需要做到防止水资源的污染。据一项水质检测资料显示,目前市区日均废污排放量达550万吨,一年高达20亿吨,比全年平均降水还多,导致江河的水质下降,对水资源造成严重的威胁。在这一方面,我们也能尽己所能。比如将废电池,生活垃圾等会对水资源造成污染的物品按照规定投入指定的垃圾箱,工厂的员工还可以尽量减少污水的排放。总而言之,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弥补已经造成的危害。

  让我们珍惜水资源吧,不要等到世界上只剩下你的眼泪这最后一滴水的时候再后悔莫及。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珍惜生命的源泉吧!

 

    六年级:飞翔丿我的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