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那一抹淡淡的微笑_600字

那一抹淡淡的微笑_600字

2013-09-13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中,曾经有这样一抹微笑,在我记忆中流淌,无法忘怀……

  记得那是在一年夏天,奶奶应为身体虚弱再加上中暑,头晕在床上休息。我做完作业出来,看见奶奶这个样子,再看看灰尘满天飞杂乱无章的卧室我的心里一下只犯了难:应不应该帮奶奶打扫一下房间呢?帮吧。又怕打扫不干净,挨奶奶的骂。又浪费我的时间,又浪费我的精力,还得挨一顿骂,这一种“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谁会干呢?不帮吧,看到奶奶一把年纪了,本应该在家安享晚年,却还得担心一家老小,奔波劳累,我却一点小事都不帮奶奶做,这不太对了,恩,帮奶奶吧。我一手拿起拖把,一手拿起水桶,来到奶奶的房间,干起活来。

  一会儿,奶奶醒了。她看着干净卧室以及满头大汗的我,会心的笑了。我顿时愣住了,我在班上不知干过多少次大扫除,却重来也没帮奶奶做过任何力所能及的家务。我这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换来奶奶一个甜甜的微笑。我以前太不懂事了。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华夏名族的“生命之树”能永远长青的主要原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早就成为新一代人民做人的根本和责任,为所有人树立起了楷模。

  或许华丽的辞藻,优美的语句不能表达你对长辈的关爱与尊敬;或许金钱打发不了你应尽的责任;或许我们还没有义务要赡养老人的年龄。但是,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孝顺长辈:帮爷爷奶奶做家务,陪他慢聊聊天,让他们少生一次气,脸上多露出几次微笑……这不难做到吧?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尊老、爱老、敬老”这个优良传统永远延续下去!

 

    六年级:董娜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