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未来并不美好_1200字

未来并不美好_1200字

2013-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唉,转眼间在学校的时间就已经不多了,毕业之后,我能做些什么?最近常常听到很多同学这样抱怨时间过得很快,叹气的觉得自己无能。

  的确,我们在学校里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即将面临着找工作,就业问题,即将踏出校园,走向社会,走向每个人心中的美好未来。

  回首昨天,有的同学在睡懒觉,有的同学的打游戏,还有的同学在搂着小情人在谈情说爱。他们觉得时间还早,不用着急着复习,考证,不用急得找工作,更不担心找不到工作,有的觉得他父母有的是钱,找不到工作可以回家啃老子,有的觉得工作的事情不用自己操心,我父母会给他安排的。

  不过,也有许多学生不是这样认为的,他们有着许多危机感、压力感、竞争感,他们为了对付这些危机感,每天在静得只听见呼吸声的图书馆里学习着、思考着、计划着,他们清楚自己的家庭情况是不能跟一些人相提并论的,特清楚父母的能力有限,能帮到他们的只能是帮他们完成学业还有一些生活费用,至于他们的将来也就只能靠他们自己去追求,去努力了,为了他们的美好未来,他们只能默默的努力着,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所以往往这些人的目标很明确,他们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就计划性的追求着,奋斗着,他们心中的艰苦,烦恼,无人可知,也不可捧告,只能通过运动在发泄心中的烦恼,不会展现出他们内心的痛处。

  两年是在校学习,一年的外出实习,真快,前者即将消失,后者急速诞生。

  两年了,你学到了什么?如果你随便找一个同学这样问他,他会回答什么?有的说,这两年时间里我的游戏等级提高了许多,技能也得到了较大的升级,比以前好多了哦。有的说,我在这两年时间里,身体没有以前那么苗条了。有的说,我在校的时间里,交来了一个很漂亮的女朋友,而且聪明可爱,通过跟她在一起,我的情感经验又上了一层楼,逗女孩子的甜言蜜语也说得很流利了。这就是他们的回答,不过,每个人的回答都不一样,当然也有人这样回答:两年时间里,虽然学的都是一些基础知识,但重要的是学会许多做人的道理,在初中里很流氓,不懂得尊重老师跟同学,很幼稚,经过两年的锤炼,起码不像初中那样了,现在跟老师同学相处得很好,思想也逐渐走向成熟,还有就是知道了父母给的钱来之不易,所以要好好珍惜,这就是我这两年的收获。听到这样的回答,我羞愧不已,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学校,教出来的学生为什么就不一样呢?难道是教育有问题?我想应该是每个人所需要的东西不同罢了。

  未来,真的那么美好嘛?我想不是。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一个人如果不曾经历人生中的一些挫折,不曾有过失败,是难以走向成功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就想拥有亿万身价的话,除非天下掉下钻石,但是这样的机率是非常渺小的。

  未来,有着我们很难对付的问题,有着我们无法避免的竞争力,各种危机触手可及,如果你不想去面对的话,那就不要谈什么美好的未来了,如果想拥抱美好的未来,只有不断的奋斗,努力,不断的与未来做斗争,追求它,渴望得到它,这样你才觉得你的努力没有白费,才觉得你是一个拥有美好未来的人。

  因为,美好未来是留给有准备,有努力的人。

 

    六年级:王孩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