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狡猾”的猎手——猪笼草_700字

“狡猾”的猎手——猪笼草_700字

2013-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植物王国真稀奇,不仅有那些美丽的花儿,还有能供我们食用的粮食。一年前我第一次听到“猪笼草”时,还以为它是可以将猪圈养起来的草。前几天,我在邻居家看见了猪笼草,原来它是一棵观赏植物,但是妈妈告诉我,它还有别的用途——捕虫高手。一棵植物怎么能成为捕虫高手呢?我仔细观察它了:猪笼草还蛮漂亮的,绿色的叶子下吊着几个粉红色的带小盖子的瓶子,小瓶子外面还有一些花纹,再加上瓶口那香甜的花蜜,简直就是一朵鲜艳美丽的花。

  猪笼草为什么要把自己装扮得这样呢?带着疑惑,我翻开了《哈哈,植物原来超有趣》。原来猪笼草是一种热带食虫植物,它把自己装扮成一朵花,就是为了引诱昆虫。猪笼草瓶口诱人的花蜜,对于昆虫来说,就像是一顿大餐。只要昆虫停在这里,就必死无疑。它们在吃花蜜的时候,就会滑到瓶子里面,因为瓶子内部很光滑,没有哪只昆虫能从里面活着爬出来。怪不得邻居家阿姨老说自家有蚊子,就买了一株猪笼草,原来是因为猪笼草可以吃虫子啊!

  猪笼草为什么叫“猪笼草”呢?在猪笼草的株体上,长着一个独特的捕虫囊,这个囊主要用来吸取营养的。捕虫囊的样子是圆筒形的,下半部分略显膨大,因为它的形状像猪笼一样,所以,人们将这种草称之为猪笼草。猪笼草原来生活的环境——亚热带地区。因为环境的原因,猪笼草如果仅仅吸取那一点点来自土地的营养的话,那肯定不够。聪明的猪笼草就想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自己捕获昆虫,吸取昆虫体内的营养,供袋壁吸收利用,这样猪笼草就越长越壮。

  植物居然也这么聪明,为了生存,不断进化自己。我因为好奇,又了解了新的知识,让我们保持一颗好奇心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吧。

 

    六年级:何沁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