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洒扫应对_1000字

洒扫应对_1000字

2013-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星晴天,吃过午饭后,我看见家里的地板有点脏,便拿起扫把,在地上慢慢地扫起来。平时不注意,什么小纸屑啊,脱落的头发啊,小垃圾啊……在桌子底下、椅子底下、墙角旮旯处……仔细找找,好多地方都有垃圾,我不停地扫啊扫,终于一会儿过去了,地板干净一点了。但是,经我仔细查看,边边角角处的地板上还有一点灰尘。我又去找了把拖把,到厕所洗了一下,认认真真地拖起地板来。经过我仔细地反复地拖地,过了十几分钟左右,这回,地板真的是比较干净了,一点小垃圾、灰尘都没有,还发出锃亮的光泽。

  我抬头看看窗玻璃,灰蒙蒙的,有点灰尘了,我找来一块抹布,洗干净后认真地擦起了窗玻璃,经过我的反复擦洗,窗玻璃终于擦干净了。看了看吃饭桌子,中午吃的饭碗还没洗呢,我到厨房中挽起了袖子,三下五除二,把碗、筷都洗干净了,把洗干净的碗筷找一块干净的抹布擦了一遍,把水擦干了,放进了消毒柜,按了一下按钮,开始消毒。

  经过我辛苦的劳动,家里终于干干净了。“洒扫应对”意为洒水扫地,酬答宾客,本是儒家教育、学习的基本内容之一。所谓“洒扫”,是指要从生活的劳动教育入手,以养成清洁整齐的习惯。“应对”则是在待人接物方面的礼节教育,积极引导、鼓励我们自主学习和养成生活中的礼仪和劳动习惯。

  今天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洒扫应对”活动心得体会

  最近,学校开展了一个叫“洒扫应对”主题的队会,开完了这个队会,我才明白了“洒扫应对”这个词是什么意思。“洒扫”的意思是扫地。“应对”的意思是礼貌待人。“洒扫应对”就是好好地做清洁,并且还要礼貌待人。

  呀,对了,光知道有什么用呢?我要用实际行动来做,那就是——星期六帮爸爸妈妈做家务!

  今天正好是星期六,妈妈去邕江散步了。哈哈!我的展示时间到!等妈妈出去的时候,我吃了几个小蛋糕填满了肚子,写完作业,就开始做家务了。

  我先拿着扫把从客厅扫到楼上,我东扫扫,西扫扫,才刚扫完,我早就满头大汗了。我刚刚想罢休,可又转念一想:不行,我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过了一会儿,我休息好了,便开始了拖地。我拿着拖把,拖拖这,拖拖那,过了好久,我终于把地托完啦!看,地板亮得可以映出人的影子来,水上飘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非常非常累,但是,我还是十分开心!

  妈妈回来了,看见家里十分干净,嘴巴张成了“O”形,同时又表扬了我,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这次队会和亲身体验,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劳动最光荣!

 

    六年级:叶Y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