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黑暗中的坚强_1200字

黑暗中的坚强_1200字

2013-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久前,我看完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深深有感。海伦一生下来就几乎看不清眼前的景象,不仅如此,后天的疾病还使她完全丧失了听力和语言能力,这对一个还未好好认识这个世界的小女孩海伦是多么的残忍!正因为海伦内心的恐惧和父母的宠爱,使海伦变得越来越孤僻和任性,直到海伦6岁,一位改变了海伦一生的人来了——那就是沙利文老师。一开始,海伦并不习惯,甚至当众和沙利文大打出手,可沙利文老师不仅没有放弃,反正更加努力地要把海伦培养成一个懂事的知识人,在沙利文老师和海伦的共同努力下,海伦不仅认识了许多字,还认识了世界,知道了世间处处有真情!之后,海伦突破了重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从哈佛毕业,实现了大学之梦!海伦还计划了她获得光明的三天:第一天,看看帮助过她的人,特别是沙利文老师;第二天,在黎明时起身,去看黑夜变白昼的奇迹过程,之后去欣赏壮丽的景色;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她要像个普通人,去别人经常去的地方,感受人们的喜怒哀乐。

  没有亲身经历过的我们实在不能真切的感受到看不见的恐惧感,所以我做了个小试验,闭着眼睛从一楼走到二楼,结果我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每一步都要用脚去试探好久,始终不敢自信地迈出一大步,而海伦在沙利文老师的指引下,勇敢地迈出了一大步,这,也是海伦人生的一大步!

  我们比海伦多一双眼睛和一对耳朵,理应比海伦更具备学习能力,但海伦的成绩却出乎意料的好,超过了我们很多,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海伦有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那双“眼睛”就是海伦的心,海伦在心里认为:世间的每样东西都是独特,都值得她好好研究。而我们却早已习惯了周围环境的常规,看到的只是惊人的和突出的事物。这是我们多大的损失啊!

  海伦计划了她获得光明的三天,为什么我们只能每天懒懒地学习呢?碰到了困难就会到处抱怨,为什么我们就不能给自己的未来制作一份计划呢?我们要像海伦,敢于挑战自己,现实固然是可怕的,但我们也要抱有希望,决不能浑浑噩噩地过完一生!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九世纪有两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就是海伦。凯勒。”可见,海伦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可她即使功成名就,也自始至终都有个愿望——给她三天光明!可这毕竟只是个愿望,直到她离开了这个世界,也未实现……

  此外,我还通过网络了解到了海伦,她是19世纪美国盲聋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并致力于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荣获“总统自由勋章”等奖项。

  这本书给了我两个启示:1。不要怕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总能成功。2。要感谢帮助过自己的人,特别是父母,是他们把我们从咿呀学语培养到长大成人,在这里,我要对我的父母说:“你们受累了,我爱你们!”

 

    六年级:郑昱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