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可贵的尊严_800字

可贵的尊严_800字

2013-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当我经过那条街,就会想起那个摆摊卖瓜的小女孩,想起她那句坚定有力的话语……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下午,我上菜市场买菜。“这瓜多少钱一斤?”我漫不经心地问道。“两元五角。”“便宜点儿吧。”我开始砍价。“姐姐,来买我的瓜吧,我的瓜很便宜,而且是刚摘下来的,可新鲜呢!”从旁边传来一个稚嫩又亲切的声音。我不屑地瞥了她一眼,心想:最多不过五六岁,也学会“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呀!我买了她的瓜,细细地打量了她一下:整齐的短发,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美中不足的是那件用破旧的花布缝制而成的衣服和那双破烂不堪的鞋子。我在心里冷笑了一声:真是个土包子。

  因为是冬天,所以天空很快就蒙上了黑色的面纱,呼啸的寒风让人有刺骨的感觉。小女孩只穿了两件薄薄的单衣,冷得瑟瑟发抖,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两只小手通红通红的,就像刚挖出来的萝卜。她望了望黑咕隆咚的天空,似乎想收摊回家,但是数了数那少得可怜的几张钞票,她又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我心一酸,对她的怜悯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快步走到她面前,掏出一张钞票递给她:“小妹妹,你还没吃饭吧,拿着这钱去买些吃的,天又冷又黑,你早点收摊回家吧。”小女孩眼里顿时闪过一丝希望的光芒,她满心欢喜地正准备接过钱,不料手却在半空中猛然缩回。她沉思了一会儿,坚定地摇摇头:“姐姐,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挣钱!”小女孩说得轻描淡写,我却一下子震住了,回家的路上反复思考着这句话,好像悟出了些什么,发现了一种特别的美……

  如今,小女孩已经不在那里摆摊了,但是她当时所说的话常常在我耳边回响。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特别的美——尊严。

 

    六年级:张丁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