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续写 《小麻雀》_900字

续写 《小麻雀》_900字

2013-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普季克终于会飞了,他接下来要学习的科目就是捕食了。今天是个好天气,妈妈带它出去学习捕食。

  普季克和妈妈并肩飞着,妈妈教育普季克说:“小心一些,紧跟着我,否则就会被凶猛的老鹰吃了!”“我们的天敌为什么这么多?猫,老鹰都怕,唉!”普季克不高兴地说。普季克扇动着翅膀,越飞越稳,越飞越快,这项本领锻炼得越来越熟练了。

  妈妈带着普季克飞了不远,发现地上有一片金色的东西,普季克就说:“这人太有钱了,用金子做地毯啊!”“那不是地毯,这就是我们要找的麦田,这小麦很好吃的。”普季克听了妈妈的话,着急的要落下去吃小麦。麻雀妈妈拦住了他:“你怎么这么贪吃了,找你这样,吃不到东西还得丧了命,这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嘛!”“那怎么办才好呢?”普季克歪着脑袋问妈妈。“你先去在麦田周围转几圈,看看有没有敌人。”普季克知道妈妈这是在考验他,便不声不响的去了。不久后,普季克回来汇报:“报告妈妈,没有任何敌人,可以降落!”妈妈满意地点了点头:“嗯,好!开始降落!”

  他俩顺利降落,普季克妈妈对普季克说:“我们只能少吃一些麦粒,不要贪吃哦,不要让那些农民发现我们!”“发现我们又会怎么样呢?”普季克不解的问。“一旦发现你,你的小命就完了,他们就会用枪把你打死!”母子俩蹲在田埂上,普季克的老毛病又犯了,对妈妈说:“我在这儿等着,你去帮我弄点过来吧!”再看麻雀妈妈,刚才的笑容荡然无存,眼睛直瞪着普季克,厉声呵斥:“自己去,要不你就别吃了!”

  普季克被吓了一跳,心想:妈妈的性格怎么变得这么快。没办法,只好自己来喽!小麻雀飞到田间,啄啄这个,咬咬那个,吃得高兴极了。忽然,听见身旁的妈妈大叫:“快藏起来!”

  普季克咬着满嘴的麦粒,抬头一看。有一只一只大怪物在天空中盘旋着,旁边还有一位农民端着猎枪过来了。啊!老鹰和农民啊!真是大难临头了!普季克心惊肉跳,正想喊妈妈,妈妈不知哪里去了。它急得团团转,只得按妈妈说的,一下子飞进了小麦丛中藏了起来。农民和老鹰失去了目标,老鹰转了几转,找不着麻雀了,又害怕农民那乌黑的枪口,只好悻悻地飞走了。农民望着这一片大麦田,也不知道麻雀到底在哪里。无奈之下,朝天放了几枪,回去了。麻雀母子才得以逃过一难。

  从今以后,普季克跟妈妈认真学本领,克服自己骄傲的脾气。终于成了一只成熟的麻雀,麻雀妈妈开心地笑了……

 

    五年级:开心1111136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