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征文]新学期遐思_800字

[9月征文]新学期遐思_800字

2013-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至九月清秋,几场雨后,雨水擦拭天空,烈日别离天际。淡淡地,就此告别夏日。云淡风清便意味着新学期的临近。岁月悄悄流转,已是初三。

  清晨的空气里弥漫着湿润清新的味道,放眼皆是碧蓝色的一片。朝气蓬勃,焕然一新,我们也是一样。骑上单车,踏上学习的征途。不管想与不想,爽风恰至,人生还需要我们继续走下去。

  一个个陌生而熟悉的脸庞,或懵懂或稚嫩,都早早地来了。突然觉得,上学,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也许放假时光里一个人的独自奋斗还不如整个班一起拼搏,有着股向上的劲儿。坐在这陪伴我两年学习的教室里,忽然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只是,这个家也只能容我们再待一年时间了。从那个遥远的三年一直到现在,我们曾收获的感动与荣耀,还有惊鸿一刹,都记录在这个地方。年华,你真的要走的如此匆匆吗?那些曾被挥霍的光阴,我们还没来得及留恋,就要结束吗?

  新学期的一切都没变,而那些早已隐去了的事物又逐渐地走回内心。那一本本书,都承载了太多太多,厚重地压在身上,虽然负荷着,但心却从暑假的不安慢慢归于平静。新学期当然也怀着新的希望,初三这个年级,自然也该拼尽全力了,不能被风迷住眼睛,不能等到一年之后再悔恨叹息。曾是九月,现在还是九月,却早已不是同一心情。当国旗徐徐升起的时候,当胸前的团徽熠熠生辉的时候,就已不再迷失,不再错愕,而觉得有一种使命被赋予了,没有理由推脱,也没有资格推脱。

  暮色四合,流年寂静,思绪悠然。在幼时梦幻般的星空下沐浴月光,争做夜空中闪烁着光辉的那一颗星,即使不是最亮的,也要用尽全力发散璀璨的光芒。

 

    初三:章琰

  点评:以景喻情,开头颇有新意;结尾呼应应开头,结构完整。本文主题部分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读来津津有味。文章结尾以形象化的比喻作结,点明中心,含蓄隽永。全文以轻松愉快的语气,向我们娓娓道来,令人回味无穷。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