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征文]新学校新班级_1200字

[9月征文]新学校新班级_1200字

2013-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开学前一天,我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同学们都以为我转学了,我一定要个他们一个“惊喜”!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地笑,不再感到害怕与孤单了……

  一进校门,我诧异了:这是我的学校吗?为什么操场像是被一位技艺高超的艺术家涂的五颜六色,篮球架也换了新衣裳,草坪里还多了许多游乐设施,瞧!许多小同学正带着满怀的热情亲昵地拥抱着校园的樱花树和小鹿小马!

  我来到了我熟悉的那个班,同学一大半都“调包”了,老师也“更新”了,就连我常说的“五一班”也得改口成“六三班”了。我带着既熟悉又陌生的眼神,神不知鬼不觉地进了教室,同学们看见我就如老鼠见到大米一样,还谈论着:“她不是转学了吗?怎么回来了?肯定是舍不得我们……”

  当“新领导”为我安排好座位时,我环顾了四周,我们班即使有“大将”在此,班上还是像个菜市场一样吵闹。女同学们像老鼠一样窃窃私语,我猜想是发泄内心憋了两个月的言语,我猜想是暑假发生的乐趣和看到的好风景;男同学们一起玩着游戏、打“小架”……真是兄弟情深啊!我们班虽然更新了一些同学,但是热情不负当年啊!还是那么喜欢说话,就连老师都不放在眼里……

  “叮铃铃……”又是一声声熟悉的声响,也是曾经我们努力敲打手表——为了时间快点过去的声响!我和一些伙伴们聊了许久,向她们倾诉了我整个暑假的乐趣和游览的风景,也倾听着她们的讲诉,我同时扮演了两个身份,倾诉者和听众。

  我拉着好伙伴的手,还是从前的温暖。学校的外貌变了,班级变了,同学变了,老师也变了,但唯一没变的,是友情!是梦想!我还记得曾经老师说过的那些话:“老师不能陪伴你一辈子,要适应新的环境,新的朋友,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强者!”我带着老师说过的言语,带着我10年以来未变的梦想,开始了新的学期,认识新的同学,成长在酸甜苦辣中。带着,曾经手拉着手的那份友情,奔向新的学校,新的班级,新的同学和老师……

 

    广东东莞精英小学六年级:凌优:

  点评:文章开头采用了开门见山的方式,小作者运用了诙谐的语言描绘出自己在开学之际原本熟悉的环境、昔日的同学、教师、老师等都变了模样。在周围很多都变化的时候,那份友情属于两个人之间的情感并没有因环境的变化而失去从前的温暖。文章题目是“新学期新班级”在文章开头结尾处没有出现具有明显点题的句子,这样行文在应试考试中不易得高分。建议在叙事过程中注重文章开头结尾的构思,具有点题、扣题作用。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