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汤姆叔叔的小屋》有感_600字

读《汤姆叔叔的小屋》有感_600字

2013-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后,我百感交集,有愤怒,有感动,还有对苦命的黑奴们的同情。

  书中的故事之所以令我愤怒,是因为它真实地再现了19世纪在美国南方的奴隶主压迫和折磨下的黑奴们的悲惨生活。故事中的奴隶贩子赫利和奴隶主烈格雷的所作所为让我愤怒无比。赫利贪得无厌,毫无人性,逼得艾莉查携子逃亡;烈格雷凶残冷酷、常常毒打黑奴,汤姆叔叔就是被他活活打死的!

  然而,我也从书中的故事中获得了感动,因为可敬的汤姆叔叔、可爱的伊娃,还有圣克莱尔先生等人。故事的主人公汤姆叔叔善良、忠诚、能干,当他知道自己被主人卖给了奴隶贩子后,为了报答感恩,他没有逃走。然而,为了让同伴顺利逃走,汤姆叔叔宁死也不出卖她们,他的人格多么高尚啊!还有美丽的伊娃,她像天使一样,有着一颗纯洁的心,她平等地爱着所有的人,可惜她小小年纪就病死了!仁慈的圣克莱尔先生本来可以给汤姆叔叔自由的,谁知道他却意外身亡,真是遗憾啊!

  我也很同情书中的其他奴隶们,如露希、埃米琳和露西。露希的孩子被奴隶贩子卖了,她绝望地跳河自杀了;埃米琳不得不离开母亲,不幸地被卖给了烈格雷,受尽了各种屈辱;可怜的露西被迫离开自己的丈夫,给烈格雷当奴隶,身体虚弱的她还经常受到烈格雷的鞭打和责骂……

  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后,我知道这个世界既有阳光的一面,也有阴暗的一面。我觉得我们应该关心身边那些受苦受难的人们,要平等友爱地对待他们,让身边所有的人都能幸福的生活。

 

    五年级:天山雪莲雁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