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那一年,雨季那一年,雨季_1200字

那一年,雨季那一年,雨季_1200字

2013-09-08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黄梅时节,细密的雨像一张大网在头顶铺开。这个季节,最容易发生的是爱情。最容易受伤的,是爱人。连绵不休的雨便是那些随风而逝的爱与伤的见证。这种雨季每年都不会少,只不过会越来越老。

  我站在黄昏的街角,手里捧着玫瑰。那深红色的花瓣,还有我凌乱的头发,都沾满了水珠。朦胧的水汽,呼出的热气挡不住我看到远方模糊的你。那一刻我甚至感觉到,你离我不远了。脚步,在路边的积水中轻轻趟过,我生怕溅起的泥水弄脏我白色的鞋子。那一年,雨季,站在微冷的雨时不时中翘首,只为等你。哪怕只是路过,哪怕只是漫不经心的一瞥,哪怕只是偶然的一次回头。一厢情愿的等待终究什么也等不来。雨季过了之后,我把玫瑰插满了自己的屋子,床头,窗台……后来那些花都枯萎了,我把花瓣摘下来装载一个小小的盒子里,我只能用这种方式纪念我的情窦初开。

  多年以后今天,我还记得曾经的一个人的爱情。只不过关于这一切的记忆仿佛都是在很久远的过去了。如今的我,面对爱情是那么从容那么淡定,不像以前那么局促,那么赤诚。我曾经遇到过几个女人,但是她们都不曾走近我的心。我发现自己已经不会爱了,无论我怎么努力我都得不到真正的爱情。

  于是我想回到过去,回到那一年遥远的雨季。找出多年前的那个木盒,上面堆了一层厚厚的灰。我轻轻掸去岁月的尘土,打开那些过往,不幸的是这所有的记忆都已经干枯,甚至连颜色都看不清了。我不停地回想,回想年少的悸动,回想让我第一次心动的你。拣起那些花瓣,上面散发出时间发霉的气味。我知道,我的岁月已经不新鲜了,可是我还是固执地去寻找过去。你们家前面的巷子里,不知道还是不是石板铺的路,不知道那路上是不是长满了青苔。那街角的小吃摊,还有人在摆么?记忆里我总是在那条巷子里滑倒,记忆里那街角总有一个老奶奶摆的小吃摊,记忆里那个老奶奶像我一样风雨无阻。

  今天,我亲眼看到自己一步步从那些岁月走过来,就像一部婉约、哀伤的电影,讲述着一个悱恻的故事。我就是故事里的主角,只不过并没有人陪我一起演下去。张爱玲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只不过上面爬满了蚤子。”我觉得我的生命更像是一件普通的旧大衣,而我一直努力让它变得光鲜亮丽,多年以后我才发现自己所做的一切徒劳无功。这是不是一种讽刺?

  我想,也许只有经过生命的飞短流长,只有看到今天与昨天的落差,我才会变得成熟。比如爱情,曾经自己心目中那般执着却也追寻不到,而当爱情接踵而至的时候我的那种执着已经不在了。其实,我依然执着,依然为过去执着,为曾经心中认定的你执着。我知道,人不能永远活在过去,我有自己新的生活。但那些最纯最真的青春年少,是每个人都舍不得忘记的。

  今天,又是雨季。今天我不等任何人,我这样告诉自己。当有一天我会开心的回忆那些往事、回忆那年等你的雨季,就说明我已经读懂了爱情。

 

    六年级:快乐飞虎小v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