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书信 >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_45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_450字

2013-09-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五星红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候,当全国人民为申奥成功欢欣鼓舞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曾经有过一个百年的噩梦。那是一段中华民族受尽屈辱的历史,也是一段中华儿女奋力抗争的历史。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清朝政府签下的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从一个富饶的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顿时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7年12月13日,日本对我国多少无辜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的杀戮。

  但是,中国人民没有屈服,他们奋起反抗,经过八年的奋战,侵略者终于被赶出中国。一个崭新的中国诞生了!我们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今天的中国,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奥运连着世博。这些都是我们前辈取得的成就!我们该做什么呢?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栋梁又该为祖国做些什么呢?为了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为了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

  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强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四年级:星恋之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