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梦一场_1500字

梦一场_1500字

2013-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就是梦一场,每个人都在梦一场畅游,潇潇洒洒,真的是用双手去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没有人会去可以安排属于你的人生,一切都是随机的,一切都是自由,那些闯入你人生的匆匆过客,更不是一个“阴谋”。好吧,这不是梦话,这是名副其实的事实。这就好似一个疑点,但,还是让我解说吧。

  《卧薪尝胆》就是典型的梦一场。越王勾践与吴王夫差的父亲之间有不共戴天之仇,因为此仇,事情有了起头。吴王怎能忘记杀父之仇哪?他每日让身边的侍从激励自己那血海深仇未报,则永无安宁之日。因此夫差勤于练兵,想起那血海深仇便更加骁勇善战,就这样,越国和越王勾践也惨遭灭门。但为了生存,勾践不得己拿钱消灾。还好,夫差身旁有像伯嚭这样见钱眼开的小人,勾践夫妇也得以存活下来来到吴国为吴国做苦工。在这期间,夫差见勾践没有反叛之心,便心存怜悯,放虎归山。故事又发生了转变。勾践回到越国欲报吴仇,心有余悸,每日谁干草,尝苦胆,严谨操兵。故事到了结尾,越王勾践当然灭了吴王夫差。

  这是属于《卧薪尝胆》的梦一场,故事很真实,更是事实,这是春秋战国时期的一件波折四起的故事,是属于夫差和勾践的梦一场。这样的梦一场,梦到了人生哲理,梦到了战国政治。

  这就是梦一场,梦出生活,梦出世界。我们一个个降临人间,不就是为了梦一场。这样,很随心所欲,看,自己创造梦一场,还可以名垂青史哪!好吧,其实生活有时候真的需要机缘巧合,所以梦一场包含了太多太多。

  既然是梦一场,也说说我的故事吧!这个梦一场是有些提心吊胆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属于自己的生肖都怕它,至少我非常怕蛇。但是我虽然怕,却非常想了解它。那天,我不无无聊的浏览着电视,忽然略过《动物世界》,我一看,原来是介绍西双版纳的蛇群哪,我一个冷不丁大楼个寒战,但好奇心杀死猫,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只得接着看。赶得真不巧,正好碰到那成群成群盘在一起的蛇,我瑟瑟发抖,感觉那些蛇正一只一只的缠在自己身上,一条一条,纵横交错,我感到自己要窒息了,可惜只是想象,还好。定了神,接着看,我目不转睛盯着电视,是电视把时间加快了,那里好像是要冬季了,蛇们瞬间逃离那片岩石奔向四面八方,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又是一个寒战,我已经心知肚明,晚上会有梦魇向我袭来。果然不出我所料,但此事又有点锦上添花了。晚上我心有余悸,提心吊胆,小心谨慎。因为没开灯,发现细条的东西在地上扭啊扭,我第一反应就是蛇,想打开灯手却不听使唤,我闭着眼睛强使自己走进去。哦,还好……我失眠了……终于睡着了,梦一场的世界里开始梳理今天那一幕幕了。ta们还是搜索到我一天中脑海中浮现最多的画面……我感到那些蛇正在用惊恐的眼神向我准备袭击,它们缠着我的身体,不留一点空隙,我不敢冒然动弹,但我的精神对我说,我必须逃离,我迫不得已,我无能为力,我狠狠的一点点把它们从我身子上拽下来。它们的温度和它们的心一样铁石心肠!可是拽了一只一只来,我逃跑,拿起一根棍子是蛇,拽起一根绳子,还是蛇……

  我的这一场梦一场因果关系并非那么明显,但是它真的存在……

  梦一场又为我们诠释了一种方式。梦在梦一场,谁也无法逃脱,更无法解脱。既然如此,创造自己的梦一场吧!

  这应该就是我对梦一场的理解吧。我说梦一场不需要机遇,应该谁也无法解释吧!但我坚信它不需要,没有什么幕后主使控制着你,更没有上帝为你指引方向。梦一场也许只是为了“跟着感觉走”吧……

 

    河南郑州金水区农业路小学六年级:李亚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