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生日_1000字

难忘的生日_1000字

2013-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衣服来了,快穿上试试!”“什么衣服呀?”妈妈又吃惊又疑惑地问我。“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原来是这件,你爸怎么有良心了。”“是我!”“你?……”

  听到这儿,有人会和妈妈一样疑惑了吧,况且这与生日有什么关系?听我慢慢道来——

  前天我过生日,爸爸给我100元,让我晚上去肯德基。一想到肯德基,我的嘴角就流出一丝口水,汉堡、薯条、鸡块……

  我兴高采烈地想和妈妈约定时间,却发现妈妈有点失望地盯着电脑发呆,心想:妈妈怎么了?便问问她。原来她在淘宝上相中了一件99元的上衣可又不舍得花钱。我看看手里的100元钱,今天也是妈妈的受难日,我该为妈妈做点什么呢?

  晚上我没吃肯德基,而是亲自做了鸡蛋灌饼和妈妈分享。妈妈帮我把面拌好,把肉切成小肉丁。我开工了,先把锅烧热,再倒上油,加热到六、七成,把饼平整地放在锅上,等到饼的周围泛黄了,就把饼翻过来烙另一面,同时在第一面上打上鸡蛋,等到鸡蛋流满饼面,翻过去,等到鸡蛋在另一面凝固了,再翻过来,可以看见黄白相间的鸡蛋加上金黄的饼,已让你垂涎三尺,再把另一面稍热成金黄色就OK了。接着把肉倒进去,刚入锅时,肉末是鲜红色,每隔1、2分钟翻炒一次,直到颜色变深,散发出诱人的肉香,就可以出锅了。

  在饼上抹上酱,再卷上肉末,一个色香味俱全的鸡蛋灌饼就大功告成了。叫来妈妈,让她品尝我的手艺,嘴馋的妈妈都顾不上夸我了,只是一个劲的点头,不过,她的眼睛怎么有点湿了,被我感动了!不会吧?她也天天做给我吃呀!

  吃完饭,我悄悄把100元放进爸爸的钱包里,又拿走手机输入验证码。偷偷买到了衣服,这一切爸妈都浑然不知。

  接着就到了开头的一幕。

  妈妈知道了,高兴、惊喜、感动,各种表情争相浮现在妈妈脸上。穿上那条裙子,裙子上白点黑边,黑白相间,领口是一只镂空的凤凰,很有民族特色,穿在妈妈身上,把一直嫌胖的她衬得瘦了好多,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了。在镜子前照来照去,第一次这样臭美呢。我感觉比吃了肯德基香多了。

  看着像花似的妈妈,我发现,原来我做这么一点小事,就会让妈妈如此幸福,我为她做的太少了。在我的心中,妈妈永远是最美丽的!而我,会永远记住这难忘的生日,也会努力让妈妈天天过我的生日。

 

    四年级:李炯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