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再见了,拖拉》读后感_800字

《再见了,拖拉》读后感_800字

2013-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几天,我看了最励志校园小说中的“再见了,拖拉”。这本书主要讲的内容可以用作者的两句话来概括,分别是“有计划的生活是成功地动力”“有计划的生活是实现梦想的基石”,这也是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的原因了!

  “再见了,拖拉”这本书以主人公“太平公主”马明月为例,向我们讲述了她是如何实现连自已都认为遥不可及的航天梦;怎讲去珍惜像流水一样的时间;怎样去治愈身上的“拖拉病”,做好这一切最好的办法就是,制定一个适合自已的“时间优先顺序表”。

  首先,我们要先知道制定“时间优先顺序表”的重要性。制定计划同样也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因为在这个过程中的不断检讨和反省会使我们前进和成长。其次,看出自已身上的毛病和缺点,因为如果不按自已本身的缺点和毛病来制定合理的“时间优先顺序表”的话,没有几天自已就会坚持不下来,因为不适合自已,所以是没有用的。然后,我们要合理的安排每一件事、每一秒钟、每一分钟,只有确定了事情的优先顺序,这样才能完成更多更好的事情。就像书中的那首诗一样“计划是实现梦想的阶梯,我们要想爬楼梯一样,一步步爬上去。有朝一日,你一定可以登上天空,摘下那颗梦寐以求的星星”……其实,“时间优先顺序表”只是为了督促和帮助你,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能坚持下来,你就会收获很多。最后,这本书向我们讲解了制定计划时的技巧和必须要注意的。大部分人都会制定计划,但是他们中能把自己最初的计划坚持到底的却没有几个。因为他们中有的不是最初制定的太难,不在自已的范围内,导致刚开始很有信心和热情,可是这样的计划往往是坚持不了多久的,没有多长时间他们就放弃了,因为他们承受不了这样的计划表所带来的压力;或者,有的一开始就把计划制定的太简单了,非常好完成,对自已起不到一点作用和帮助,从而失去了制定计划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要制定适合自己的、不过难也不过简单的计划表才是通往成功的道路。如果觉得光完成没有意思的话,可以自已编一些有趣、合理的奖励惩罚游戏。

  我相信,每个人都读过很多的书,请大家也把你读的书推荐一些给我,好吗?

 

    河南郑州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五年级:孟文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