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参观山东省博物馆_650字

参观山东省博物馆_650字

2013-09-06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山东省博物馆是山东省内最大的博物馆。

  今天,我来游玩。

  进了博物馆,上了二楼,来到九号厅——猿人区,在这里让我仿佛走进了猿人时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排一米多高,形态不一的猿人木雕。有的手托下巴,目视前方,嘴里还叼着一片树叶,仿佛在思考着什么;还有的左手拿着泥巴,右手拿着一根骨头,颔首低眉,若有所思,准备把骨头插入泥巴内,他的身旁站着一个比他高一点的猿人,正在往他头上戴花环,这一举动让我们不由自主想起,一位科学家正在专心的研制着什么,这个花环一定是一种奖品,一种荣誉!还有的双手抱住脑袋,嘴角往下咧,蹲下来,好像在回忆什么痛苦的事情。还的……

  参观完猿人区,就来到孔子区。让我一眼就看到了,一个两米多高的孔子木雕站在大厅中间。据讲说员告诉我,这个孔子像是楷木雕的,楷木也叫孔木,也叫黄连木,是孔林内一种特有的名贵树木,该雕像是选择孔林内的一株巨大的楷树,有山东工艺美术大师,颜景新先生,运用圆雕技法雕刻而成的,这尊孔子像看上去慈祥,宽鼻、阔嘴、浓眉、长髯、国字脸,眼神比传统的画像温和,是一个具有山东人相貌特征的忠厚长者。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着名的文化名人之一,让我肃然起敬。在孔子像周围,有一个孔子洞,这是孔子以前住过的地方。在洞的旁边一口大锅被两条铁链左右吊在玻璃柜里,是孔子以前做饭用的大锅。

  最后我来到了一号大厅,是古代秦汉---明清区。那里摆放着许多美丽的丝绸布锦和名画、乐器……让我说也说不尽,讲也讲不完。

  山东博物馆内的一切一切,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人的聪明与智慧的结晶!

 

    五年级:柳诗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