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因为有梦想_1000字

因为有梦想_1000字

2013-09-06 23:02:37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于万千人来说,只是酣睡时那些一闪而逝的画面。孰不知,梦也能在现实生活中散发光芒。

  梦想是一棵树,会沿着不同的树枝冲上云霄;梦想是一条河流,会在奔流中激起澎湃的浪花;梦想是一个罗盘,会让你在竞争的海洋中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因为有梦想,我们不再渺小,它让无数人折服了前进道路的坎坷,因为有梦想,我们的生命尽绽放灿烂之花。一人有一个梦想,编织成了一个梦想的大网,他们的梦想或令人瞩目,或微不足道,但他们都是梦想的征服者,我循着他们的足迹,渴望摸索出自己的梦想前进之路。

  在春秋战国时,我看到了一朵影响着华夏儿女几千年的梦想之花。孔子,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以及儒家思想的创始人,他的言行举止被他的弟子所记录着,为后人展示了一个仁者的形象。在政治上,他一直致力于创设一个“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良好社会风气;在教育上,他倡导“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他教育人们本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求学态度,他还把自己掌握的知识都用于教化民风上。因为有梦想,孔丘的思想在中华文化上生生不息,远扬海内外,成为国人心中的骄傲。

  在炙人的撒哈拉沙漠上,我看到了一棵挣扎向上的灵魂仙人掌。孤独的流浪者三毛,在这里留下了她梦想绽放的芬芳。为逃离举目皆伤心的场景,又以“人生苦短,不喜平淡”为理由,来到撒哈拉大沙漠,经历了艰苦的考验,她默默地将失望和痛苦埋在心底,默默地离开。她以文学为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着,洒下“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在于是否痛快活过!”的豪言壮语,响彻撒哈拉上空。因为有梦想,三毛踏遍世界多个角落,万水千山任她在文思上运用自如,令她的作家之梦熠熠生辉。

  在戴着神圣且遥不可及的光环的清华学园,我看到了一枝任风雪吹打的腊梅。“清华馒头神”张立勇,身上有着一股打不倒的冲劲儿,他以630分的托福成绩震惊海内外。作为一名厨师,他仍求思上进,借着清华里的有利条件,苦学英语,喝开水烫舌头驱赶瞌睡,寒冬顶雪倾听课堂讲解,在全校师生和美国主考官面前说出“I'macook。”赢来了所有人的掌声和尊敬,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因为有梦想,张立勇获得了傲人的成绩,为渴望圆得英语梦的莘莘学子敞开了另一扇光明的大门。

  你的梦,我的梦,连接成了大家的中国梦,有梦才有希望,飞越失败的鸿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上腾飞的翅膀!

 

    六年级:茉莉fan1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