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静_700字

心静_700字

2013-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任何事情都需要安静下心去感受,人生也是如此。

  ——题记

  烈日炙烤着大地,格外刺眼,它越过窗沿,爬进车里,而车子稳稳地停了下来,下了车,炎热顿时涌上心头。

  眼前的这座道观,伫立在这方净土之上,似乎是那么平常,但和一般道观想必,门前的画掩盖了富丽堂皇,留下朴素,它虽经过无数的洗礼,但面对烈日的咄咄逼人,我只想飞快跑进去,没有任何感想。

  走进朱红色的大门,道观特有的一股气息便向我们扑来,那股庄严,诠释了神仙们的高贵,那种阴凉,逐渐拂去人心头的燥热,那种脱俗,让人远离风尘……

  进过空气的洗礼,我仔细望了望四周,一条条金龙盘旋而上,只要稍稍惊动它们,它们就会飞出道观,自由驰骋。

  而殿中的太阴宫,其飞檐像鸟翼,层层叠叠,而宫中的每一根柱子,似乎都经过精雕细琢,好一座琼楼玉宇。

  而殿中坐着的,也不是一般道观里的元始天尊,而是陈宫娘娘,她美丽却不冰冷,华丽却不虚荣,端庄却不肃穆……

  然而,宫外的柱子似乎在提醒我注视它。

  “我本无私毕竟代天行化,人毋求当思惟德是馨。”

  此刻的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凝视着她明亮的眼眸,我看见了她那高尚的德行,超脱的心灵,善良的品质,她似乎在坐观天下人一般,而她就如香案上的牡丹和菊花一样,既有牡丹一般的容貌,又不是荷花的高洁。

  心静了,炎阳,不那么热了……

  那朱红色的大门,化为了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存在……

  那道观,又重归宁静,我的心,也归于宁静……

  静下心来,会发现美好,静下心来,能抚平心头的燥热,静下心来,能使人沉醉在生活之中……

  静下心来,等待人生最绚丽的彩虹。

 

    初二:张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