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成长的烦恼_650字

成长的烦恼_650字

2013-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长的烦恼

  都说,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可这串音符中,伤心低沉的音节却不在少数。

  成长中,烦恼更多了。

  常常借着在窗边看风景的名义回忆,想到自己小时候和朋友的天真烂漫,一起疯,一起游戏的情景……泪水充满了眼眶,却不愿让它流出。只是怕在同学们面前显得不够坚强,怕同学们会说我太装,太虚伪。

  忽然想起,二年级时,因为一个男同学抢了我的糖而大哭大闹,几天来都愁眉苦脸、没有跟那个男同学说话。想着想着,竟情不自禁地笑了,那时多幼稚啊,因为一块糖,可那时的快乐也简单啊,也可以因为一块糖。

  现在,似乎一切都是假的,连笑都是假的。在做事时都会想好后果,永远不是儿时那种直言直语了。

  现在的我,常常是孤单一人,独自走在飘满落叶的幽径,原来那些美妙的沙沙声都消失了,留下的只是无边的寂寞和满心的凄凉。

  记得六年级的暑假,那个暑假快乐与忧伤并存。忧伤是离别带给我的。但快乐,则是朋友送我的。不管是同性朋友还是异性朋友,一起聊聊学习,聊聊自己感兴趣的科目,甚至善意地贬低对方,身上散发着青春的朝气,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快乐呢?可随着成长,进了新学校,不是这么回事。别人会说你利用、会说你思想不单纯。为了让这些话烟消云散,就只能疏远对方。

  结果,因为沟通很少,都以为对方变了,为对方而改变,结果却是使自己真的变了,朋友之间信任也少了。失去了这种信任,再努力也无法挽回。

  难道成长就一定要经历这些吗?难道成长就不能保留天真吗?难道随着成长一切都变得虚伪吗?

  不,这些不是我们的错,是因为环境变了,所以我们也变了,一切都变了。

  这,就是我成长的烦恼。

 

    初二:张荣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