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_700字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_700字

2013-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谁给予了我们智慧的源泉?是谁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谁在我们前途迷茫时指引着我们前进?答案就是:书。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书是我们人类的精神食粮。当你累了喝一杯好茶的时候,你就会感到悠然自得;当你唱一首好歌时,你就会陶醉其中;当你阅读一本好书时,你就会感到心旷神怡。读书不但可以充实我们的头脑,而且还会陶冶我们的情操,升华我们的思想境界。

  漫步在书籍的海洋中,你会感受到书籍的芳香;漫散在书籍的森林中,你就会允吸到智慧的甘露,此时此刻,你会由衷地感到生活是如此的惬意。拿上一本书,泡上一杯茶,轻轻地坐在沙发上,静静地读、细细地品,探索着书中的奥秘,感受着书中的人物形象,感受着书赐予我们的青春旋律,领悟着“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文化内涵。

  一本好书就是一曲歌,歌声时时萦绕耳畔;一本好书就是一幅画,画卷豁然开朗;一本好书就是一顿美餐,味道回味无穷。

  要读书,就要读出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伟大愿望;要读书,就要读出范希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生抱负;要读书,就要读出岳飞“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厥”的精忠报国;要读书,就要读出周濂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傲岸。

  俗话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书,才能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多读书,才能不断完善自己,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自信,不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与书结友,就仿佛找到了知己,找到了快乐与坚持。读书的过程,是一个人内心变得坚强的过程,也是一个人头脑变得睿智的过程。轻松一会儿,不如读一会儿书。

  书菀漫步,芬芳四溢。让那浓浓的书香伴随着我们前进,相信吧,等待我们的将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色彩斑斓的快意人生!

 

    初二:袁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