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长跑_1200字

长跑_1200字

2013-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长跑

  终于明白长跑所给予我们的真理-坚强的意志可以叩开成功的大门。

  长跑最初项目为3英里,6英里跑,从19世纪中叶开始,逐渐被5000米跑和6000米跑所替代。据记载,现代的最早正式长跑比赛是1847年4月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职业比赛,随即也被列为了奥运会比赛项目,现在,更是成为了一个大众化的运动项目。长跑可以促进人的思维发展以及使人情绪饱满乐观,也不失为一个缓解压力的好法子。

  而现在为了纪念红军长征,学校组织了一场冬季象征性长跑,当校长在礼花绽放的一刹那宣布冬季长跑开始时,就像是要即将面临一场意志的挑战,它对我们说:“成功之门只为意志坚强的人而开。”跑道上,校旗在空中飞扬,下面的学生意气风发,欢快的音乐袭来,帷幕也正式拉开了,同学们似跑道上的飞燕,朝气蓬勃。风儿幻化为我们隐形的翅膀,加快了脚步,青春的步伐也愈发激昂了,圈数在慢慢增加,有些同学已经精疲力竭了,有些却是经受不了意志的催促,缓缓停下了脚步,靠在了旁边小憩一会,可有的却是越激越勇,顽强的意志让他战胜了这次挑战。无疑,很多时候意志往往操控着一切,他使人更有恒心,拥有打不败的小强精神,促使我们努力的完成每件事。

  机器因为润滑油而更加卖力的工作,而长跑因为技巧更加灵活。长跑总是需要足够的肺活量,你只能通过运动而锻炼,跑步刚开始时两臂摆动速度不要过快,每摆动一次或两次进行一次呼吸配合,随后反复进行练习,手臂与呼吸的配合自然会协调起来,还要有意识的做到心静体松,跑步后不要立即停下来,先漫步几百米,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动。

  总是认为人生就是一场长跑,同样都是需要意志支持,同样要付诸汗水才能收获成功,站在起跑线,会紧张会怯步,遇到对手会想要去超越,殊不知,这场比赛的对手始终是自己,但是意志力会一直支持着自己,最后,笑着跑过的路,原来已不再困难。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出身贫苦,可他却想成为一个驰骋赛场的长跑健将,他时常站在训练场旁边,羡慕的看运动员训练,一天又不知不觉的来到了训练场,一位教练来到他身边,听完他的倾诉后,将他带到了一组很矮的栏杆前,让他一路跑过去,他轻松的跨越了过去,教练又指了指那已被升到1。5米的栏杆前让他试一试,努力了许多次,却始终跨不过去。他平静的告诉小男孩:“孩子,困难就像是眼前的这组栏杆,它会横在每个人面前,现在你跨不过去,可终有一天你会跨越过去,现在你只需紧盯你向往的前方,只要努力向前奔跑,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脚步。”这席话点燃了他的斗志,他赤脚在任何地方训练,训练出了一幅铁脚板,并成为了着名的马拉松运动员,每当他出现时,观众为之疯狂,因为他是一个唯一赤脚跑步的运动员,他总是不负众望,为国家赢得一块又一块沉甸甸的金牌。在距离196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前的20天前,他动了一次手术,众人以为他会放弃比赛时,他却再一次带给人们惊喜,夺走了金牌,在接受采访时,他激动地说道:“一切都很简单,只要站在跑道上就没有什么障碍可以阻挡住你的脚步,就只管向前,再向前,奔赴重点。”他就是贝基拉。

  是啊,一切都很容易,心中有终点,跑道上的一切障碍自然也就不复存在了。这次冬季长跑感触颇深,知道了意志力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相信人生也不过这样,相似长跑。

  跑道上,扬起的是同学们灿烂的笑脸……

 

    初一:谢宇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