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电话_2000字
“王景顺就是个书呆子。”同学和老师都这样评价他。
长相一般,穿着朴素,黝黑的皮肤,亮白的牙齿和他的皮肤成了明显的对比。高鼻梁,短平头,走路直挺的像夹板夹过一样,还有一副大大的金丝眼睛,颇有些书生意气。这就是陌生人对他的第一印象。
虽说是个书呆子,但也能与同学简单的交流,可都是别人问他他才说话,因为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根筋和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都叫他“奇葩”。
在学校里成绩连续三年名列前茅,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学校开表彰会时总会让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每次都是脸红脖子粗的,还闹出了很多笑话。
但他知道这都是高考路上的小插曲,并不会影响到他的进取心。
一道题能解一节课,为了弄懂一个问题也能追着老师满处跑,班里很少有同学问他问题,因为他的表达能力不好,即使磨叽半天把解题过程给同学说一遍,同学也是一头雾水,这时再看他,已经是大汗淋漓了。
自从报了理科生,整天没日没夜的学习,三百度的高度近视,特立独行的他每天都在三点一线的徘徊。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也许就是说的他吧,或许得把圣贤书改成数学题。
他没几个朋友,也不主动联系别人,三年来不和同学比吃穿,唯一在乎的就是学习成绩。三年来只见他哭过一次,就是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后名列全校第三名,他哭了一天,但在后来的期末考试时他又赢回来了学校状元的地位。
紧张的高考结束后让他彻底松了一口气,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没有白费,总算告别了这么些年的苦逼生活,王景顺从来没有体会到的轻松。
王景顺觉得将近三个月的长假,得好好锻炼一下自己,在这十二年中他没有一个人真正的知心朋友,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恋爱,连和女生的说话也是屈指可数的。
经过家人的介绍,给王景顺找了一个当保安的活,包吃包住,王景顺对人生中第一次社会实践十分珍惜,他做了十足的准备,在网上翻看了保安员细则,准备了花露水,云南白药,创可贴,一大包衣服,知道的是他去干保安,不知道的还以为要搬家呢。
第一次的出远门,家人千叮嘱万祝福:外面人多复杂,可要注意,不要随便相信别人。整得钱别乱花,存好,别丢了。在外面可要跟本地人搞好关系,别惹是生非。经常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人生地不熟的,别到处乱跑。保安这活得灵活,别死心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行,别冲大头。
“行了,我都多大的人了,这点事我明白得很,不用你们操心了。”王景顺气宇轩昂的说到。
踌躇满志的王景顺登上了石家庄的列车,在他看来,自己十二年的苦逼生活都熬过来了,这两个多月的保安不算什么。
可现实往往和幻想相差甚远。中转客车在一个村庄停下了。
眼前的景象让王景顺傻了眼,在城里住惯的他面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有些不知所措。对面来的摩托车停在了王景顺跟前:我是你的班长,新来的吧,公司让我来接你,上车吧,这离宿舍远着呢。
王景顺一句话也没说,傻了眼的上了摩托,摩托车在土路上扬长而去。一路上,映入他眼帘的是一片片的玉米地,还有那挺拔的杨树。一切的一切让王景顺联想起了《红高粱》里的片段。
“这个沙场叫刘顺沙场,名字好听吧,我起的,我在这干了一年了,厂子也建了一年了,也算是元老级人物吧,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王景顺听着可是犯了傻。
到了宿舍臭气熏天,几个年轻人正光着膀子看电视,王景顺仔细打量着他们,在一个铺上坐了下来。
“先收拾收拾,明天上班,你上夜班。”班长说。
这样的情况是王景顺想都没想过的,可再怎么着也得硬着头皮干啊,毕竟都签了合同了。
宿舍没有风扇,也没法洗澡,只有一桶水,整天晒着,谁洗澡就拿着毛巾和盆子往身上泼湿了再用毛巾擦擦。
几天下来王景顺没有和队友们聊上天,晚上的值班室也没建成,只能坐着马扎上班,和他想的整天穿着制服站着完全是两码事。
在宿舍里自己用自己的东西,别人借从不借给,也不借别人的东西,整天过得很没意思。渐渐的他发现,曾经的管吃管住也是谎言,住宿是从工资里扣的,吃的每天补贴十元钱,可对于他来说,在这里十元钱根本吃不饱,光买零食画的钱都一百多了,这可愁坏了王景顺。
上班时也是开门的时候很少,没有人积极主动,每次都是他去开门,而且还问明来路,没有出入证的坚决不让进,因此几次和送货人员发成争执,都是队友把他拉到一边,才放的行。逐渐的,队友看着他老师经常欺负他。
只有一名心眼好的队友跟他说“不用这么当真,这里还没有建好,对车辆不用管太多,对咱也没有好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行,不用这么在心。
那哪行,我既然干这行就得干好,履行我的责任,不能掉以轻心,你是怎么干的,还劝我,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从此以后队友在也没有劝过他。
一天晚上,队友都去睡觉,王景顺在值班,远处开来一辆货车,很远王景顺就示意让他停车。
“干嘛的”
“送货的,六处的王经理让送的”
“没有出入证不让进,这是公司规定。”
“我就来这一次,哪有时间办出入证啊,王总也没提这事啊。”
“来来来,抽根烟,兄弟辛苦。”
“给你的领导打电话,让他到这接你。”
“好好,说着拿出手机,拨通了王总的手机号。”
“噔噔噔,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王总不接通,准时有事,兄弟,让我们进去吧,别那么死心眼。”
“不让进就是不让进,这时是公司规定,没有证就是不让进。”
“你这人怎么这么木啊,规矩是死的,认识活的。信不信我k你。”
“车上几个人说跟他费什么话,直接开过去。”
王景顺站在了车前面。
“嘿,我去,强龙还压不过地头蛇呢,你他妈算老几啊,哥几个给我打他。”
车上的兄弟一轰而下,围着王景顺一顿报答,顿时王景顺就抱着肚子躺在了地上打滚。”
这时他的电话想了,王景顺摁下了哪个绿色的电话按钮:小王啊,我是六处的王安啊,几个小时前叫了一个送货的,刚才去了趟厕所,没接着电话,别太死心眼,把他们放进来吧,我在……